歐洲疫情重燃 世衛憂醫療系統崩潰

[2020.06.27] 發表
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市郊一處保加利亞外勞聚居地,近日至少49人確診,當局勒令他們在其住所先隔離14日並檢測。但周四有數十人上街抗議,當局隨後派警察進駐。圖為隔離中的居民。(路透社)

世衛表示,隨茼h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歐洲每周新增確診病例數月以來首次回升,其中11個國家病毒傳播加速,導致疫情顯著重燃,警告若情G失控將再次將醫療系統推向崩潰邊緣。

世衛歐洲地區辦公室主任克魯格(Hans Henri Kluge)周四(25日)指出,最少30個歐洲國家過去兩周的新增確診病例出現上升趨勢,區內每日新增近2萬宗確診個案及逾700宗死亡個案。其中11個國家疫情正加速擴散,包括瑞典、亞美尼亞、摩爾多瓦、烏克蘭和阿塞拜疆等,大多位於中亞和東歐。他讚揚波蘭、德國、西班牙和以色列快速應對與學校、食品廠有關的感染,令疫情受控。

克魯格稱,過去數星期以來他一直談及政府調整防疫措施下疫情再爆發的風險,「這已在部分歐洲國家成為現實」。世衛估計在夏天大多數國家的疫情都會平息,但提醒要為秋季做準備。(BBC)

更多國際要聞
澳議員疑被華滲透 警突搜寓所辦公室
澳洲一名立場親華的地方議會議員莫瑟馬尼(Shaoquett Moselmane)被指與中國政府有不尋常關係,警方周五(26日)突擊搜查其寓所... 詳情
巴西目前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最近又有新型寨卡病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巴西發現新型寨卡病毒 專家憂或引發新疫情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墨西哥城警察局長遇襲中3槍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察局長加西亞遇襲受傷,他的兩名保鑣及一名平民死亡。 墨西哥城市長克勞迪婭.欣鮑姆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天清晨,加... 詳情
柬埔寨燒珙r品
為響應國際禁毒日,柬埔寨金邊昨舉行儀式,燒477.7公斤毒品。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就國際禁毒日發表信函,提醒政府官員要以身作則,要嚴格執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