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順虎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庭審。(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石油案牽扯23個「問題小伙伴」
「表哥」局長貪污判14年
駐英大使﹕中國經濟處「調速換擋期」
薄案庭審微博直播 國民最滿意
北京戶口黑市價C至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劉志軍「左膀」認受賄2400萬
蘇順虎﹕砸鍋賣鐵奉還

【明報專訊】自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判死緩後,其黨羽也接連開始被公訴受審。4日,北京市法院公開審理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蘇順虎受賄案,蘇順虎當庭承認收受2,4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賄賂。蘇順虎與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並稱劉志軍的左膀右臂。在當天的庭審中,蘇順虎自述窮苦出身,承諾砸鍋賣鐵退換贓款,希望從輕發落。

蘇順虎受賄案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案牽連的鐵路系統十多名司局級幹部的案件之一。

該案原定在上午10時30分開庭,但因押解蘇順虎到法院的警車被堵在八達嶺高速公路,開庭時間因此被改到下午1時45分。

現年59歲蘇順虎是湖北人,在擔任中國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之前,歷任鐵道部運輸局貨運計劃處副處長、營運部貨運營銷計劃處處長、昆明鐵路局副局長。2012年3月12日,蘇順虎因涉嫌受賄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23日被逮捕。

檢方指控蘇順虎接受了三家公司的董事長或法定代表人的賄賂,受賄包括房產、現金、首飾等等,折合人民共計2,400餘萬元。

對於有關指控,蘇順虎直認不諱。蘇順虎說,他主要是通過批示文件、打電話、打招呼等方式,幫助行賄人解決煤炭或貨物運輸的問題。

庭審歷時4個多小時,蘇順虎對於檢察機關出示的證據,說得最多的就是「沒意見」。其中有幾份書證,蘇順虎還表示「不用看了,沒意見」。

哭求輕判﹕曾撿過破爛

「我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家塈怚S8個,先後有6個弟兄夭折,都是因為病了沒有錢治療。我上小學的學習用具和作業本都是靠自己撿破爛賣錢獲得。」蘇順虎在庭上幾度停頓,掉下眼淚。

蘇順虎表示,希望請求組織、法院、檢察院對其從輕處理,給他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他服從判決,不上訴,哪怕砸鍋賣鐵、傾家蕩產也會全部退清贓款。

檢方也指出,蘇順虎如實供述,主動交待偵查機關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實,且本案大部分受賄款物已追繳,建議對其從輕處罰。

就在一天前,原中國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被控貪腐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公開起訴。檢方指控說,張曙光的受賄多達13宗,在2000至2011年落馬前,受賄數額共4,755萬元。

報道說,企業行賄往往需要上下打通多個環節,局長張曙光被抓後,副局長蘇順虎、客車處處長劉作琪、貨車處處長劉瑞楊等,都先後案發被抓,鐵道部窩案隨之爆發。

 
 
今日相關新聞
劉志軍「左膀」認受賄24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