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對於警隊獲頒發「最佳公眾形象獎」銀獎惹爭議,警務處長曾偉雄呼籲勿戴「有色眼鏡」,希望社會以「平常心」看待警方得獎。(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攜兩老踏遍五洲 兒子治癒父母心
不愛名勝愛大自然 難忘飄雪企鵝生蛋
家長擬為龍年B報10學前班
K2盼提早報小學 男小拔籲勿揠苗助長
教界促接受網上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隊獲形象獎惹議 曾偉雄籲勿戴「有色眼鏡」

【明報專訊】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前日頒發「最佳公眾形象獎」銀獎予警務處,警務處長曾偉雄昨日被問到得獎與警隊於民意調查表現欠佳是否有牴觸時,即以「有色眼鏡」論回應,他稱昨日「陽光普照」,自己無戴「有色眼鏡」,但「在座多位、有些戴了太陽眼鏡,你看到的顏色便會跟我不一樣」,希望社會以「平常心」看待警方得獎。

另外,曾偉雄被問及上月有為數不少的休班警員,出席反對林慧思老師集會,是否代表警隊壓力已到臨界點,曾偉雄回應,明白不同人有不同意見,但警員於下班後亦是「普通市民」,他們於正常、合法情G下表達意見「不足為奇」。

曾﹕獲認同是理所當然

曾偉雄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引述兩個國際調查,指本港警隊於全球排第4名,治安亦位列全球第2名,認為值得參考。他強調,警隊形象不能單靠個別人看法,而應看整個部門的工作,相信有關獎項不是由政府決定,評審有嚴謹標準,亦有社會人士參與,警隊工作獲認同是「理所當然」。

指林慧思未落口供 被批誤導

另外,被問到林慧思報案指人身安全受威脅,要求警方保護,曾偉雄回應,希望有關人士提供所有有關資料,他又說警方暫時未能和林慧思錄口供,要有詳細資料,才能評估對方的人身安全。

惟林慧思的代表律師、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說,林慧思已兩次在他的律師樓向警員落口供,批評曾偉雄誤導。他又指林慧思周三會再到律師樓錄口供。 林慧思於社交網站說,不選擇在警署錄口供,是因為覺得在律師行更安全。

何秀蘭﹕要人啃唔落都要啃

工黨何秀蘭批評,曾偉雄不配做警務處長,她指休班警員毋須執行任務,但當日於集會中,執法的正正便是這些休班警員的同事,批評曾偉雄「不分是非」,她又認為,曾偉雄要求市民以「平常心」看待,是要市民「啃唔落都要啃」。

 
 
今日相關新聞
警隊獲形象獎惹議 曾偉雄籲勿戴「有色眼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