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家長擬為龍年B報10學前班
K2盼提早報小學 男小拔籲勿揠苗助長
教界促接受網上報名
論林慧思 學生舌戰張志剛:「粗口報告」會比IFC高
戴耀廷指張德江言論針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愛名勝愛大自然 難忘飄雪企鵝生蛋

【明報專訊】芸芸50多個國家和城市,黃威的父母對於雪景、企鵝生蛋等自然生態,比宏偉名勝反應大得多,「人文景觀不太能打動他們,反而動物、自然景物可以打動」。旅行過程中,黃威又發現喜歡炒外匯的父親,即使身在外地仍關注當地經濟,腦筋轉數並未減退,母親則愛記錄外地產品價錢,一回港便到超市格價,過過癮。

指「前人無炾粥嚙j」建長城金字塔

十年帶父母50次外遊,兩老最喜歡哪一次行程?黃威表示,父親最喜歡今年5月到德國的旅程,皆因在當地首次看到漫天飄雪,黃父興奮得手持拐杖到處「玩雪」,「你想不到他見到金字塔也沒那麼興奮,反而看到雪就那麼大反應」。黃母最喜歡的旅行就是多年前到澳洲,天未光到公園「見證」企鵝游上岸生蛋,多年前患有白內障的母親,平日多閉目養神,但當企鵝游上岸時,黃母相當驚喜,「全程跟上跟落,和之前旅行的反應很大出入,回到香港仍不時提起這件事」。

相反,兩老看長城、羅馬鬥獸場、埃及金字塔等歷史建築,或許不理解其歷史意義,反應是:「嘿!以前的人真係得閒,無電視睇、無炾等走蟆嚙j頭起塔。」

高級餐廳上菜慢餐前包吃飽

「大家心目中認為最好的,他們未必覺得最好,畢竟欣賞角度唔同。」黃威舉例,一次到有米芝蓮評級的高級餐廳品嘗佳餚,由於烹調每道菜需時,加上長者食量較小,結果兩老等候上菜期間吃麵包已飽,「反而邊看表演,邊品嘗美食的餐廳,更符合他們的胃口」。

 
 
今日相關新聞
攜兩老踏遍五洲 兒子治癒父母心
不愛名勝愛大自然 難忘飄雪企鵝生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