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周一嶽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府索客戶資料839次 雅虎零拒絕
貨車撞塌招牌再壓四驅車
沈星疑遭襲擊滋擾半年
播麗麗療傷悲鳴 集會者落淚
火機暴曬茪黤I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一嶽支持未「變性」可先改性別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今年5月判變性人W「終極勝訴」,裁定《婚姻條例》中「女性」應包括變性人,要求政府一年內考慮修例。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接受本報專訪時支持上述修例,更贊成未做變性手術者都可改變法定性別,但須有充足醫學、心理學證明,配合一段較長觀察期,建議港府試行。

不過,未做變性手術可申請改變性別,有可能被濫用,如有人假裝「女變男」騙丁權,周認同要小心處理。

建議入境處「先試行後立法」

周補充,英國現行做法值得本港借鏡,即由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學家及律師組成獨立委員會,審視每宗申請,委員一般會作長約24個月觀察,方決定是否批准;然而申請人有否做變性手術,並不在審視準則。周認為,本港可參考此做法,由現時負責身分證明事宜的入境處以「先行政、後立法」方式試行,汲取經驗後才立法。

至於政府就性傾向議題展開諮詢仍無期,周一嶽料負責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明年初須諮詢政改議題,性傾向諮詢可能排至年尾,拖延較久故不能單向等待。他預告平機會最遲今年底決定是否自行展開諮詢,「社會已有很多討論,不同聲音也很清楚,拖下去非好事」。

 
 
今日相關新聞
異地覓真我 忘記「她」是「他」
父母首見「愛女」 茪蘤楣鱉v
「跨性別者」不一定變性
周一嶽支持未「變性」可先改性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