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周二在渥太華評論魁省的價值憲章。 
放大
 
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周二在沙斯卡通﹐出席全國議員團策略會時向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赫達克﹕安省須改朝換代
能源東輸創逾萬職 安魁兩省最受益
安省赤字降至92億元
種族歧視現象仍存在
護理院鼠咬癡呆病人 阿省衛生廳長令徹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各級政要齊轟價值憲章
康尼﹕渥京或發起司法挑戰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周二發布其價值憲章內容﹐禁止公僕工作時佩戴宗教象徵物品﹐計劃一經發布﹐激起各級政壇的強烈反響。

聯邦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說﹐渥京會檢討這些法例﹐如有必要將發起司法挑戰。聯邦新民主黨、自由黨領袖都出聲批評﹐安省則有議員提出動議﹐要求省議會反對任何這種法案的出現。

康尼周二說﹕「如果確定計劃中的法例﹐違反宗教自由的憲法保障﹐那是所有加拿大人享有的權利﹐那麼我們會全力捍衛那些權利。」

康尼被問到﹐魁省的價值憲章以及加拿大《權利及自由憲章》(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哪個有優先權時﹐康尼說﹐聯邦政府負責執行憲法﹐《權利及自由憲章》正是憲法中的元素。

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說﹐他對魁省的計劃感到震驚﹐「這對我們來說完全不能接受﹐新民主黨會堅決反對。」

唐民凱被問到﹐新民主黨有很多魁省國會議員﹐而魁省民調顯示﹐省內大量人士支持價值憲章﹐他對此是否擔心。唐民凱回應說﹕「我不會改變立場。」

自由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則說﹐魁省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嘗試玩弄身分政治﹐分散對魁省經濟問題的注意力。

在安省﹐資深省議員庫尼達(Monte Kwinter)提出象徵性動議﹐要求省議會反對任何法案﹐只要它們限制或禁止在公共場所的言論和宗教自由。

庫尼達說﹕「我們希望向安省居民保證﹐安省不會這樣做﹐並強調我們重視和支持他們的多元性、他們的文化。」

安省議員辛格(Jagmeet Singh)是鍚克教徒﹐他說﹐魁省的法案﹐玷污加拿大作為一個包容社會的名聲。

新民主黨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包容不能靠立法規定﹐但庫尼達9月19日在省議會引入動議時﹐新民主黨將會支持。

省長韋恩周一說﹐她會反對任何攻擊加拿大包容性的條例。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價值憲章 不修訂難通過
各級政要齊轟價值憲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