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駕電動單車須遵守交通規則及戴頭盔。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府撤資助託兒所掀爭議
史振民丈夫失蹤 警籲公眾提供消息
欠債纍纍 湖濱餐船面臨充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50電動單車客違規被罰
衝紅燈使用人行路沒戴頭盔

【明報專訊】近幾個月來﹐多市警方第54分局局長源植勉參事督察在上班途中﹐多次發現電動單車(又稱e-bikes)的違規情況﹐例如衝紅燈或使用人行路﹐為此源督察指派參事警長韋斯特(Jack West),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專項執法行動。

在這個剛於上月31日結束的行動中﹐警方向總共145名電動單車客指出他們違反了安省公路法﹐違規行為包括紅燈和停牌不停和不戴頭盔等等﹔另外有105人因為違規使用設備而吃了告票﹐主要是不戴頭盔﹐或者是車燈和煞車系統不妥。

由於電動單車上只有一個電動馬達﹐還有腳踏﹐因此不被當做機動車﹐駕車者也毋須訓練、牌照或保險。

而有些市民嫌腳踏累贅﹐私自把腳踏拆掉﹐韋斯特警長稱此舉會立即將電動單車改成電單車﹐駕車者就必須佩戴頭盔、要有牌照及保險。

 
 
今日相關新聞
250電動單車客違規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