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經濟不景氣,美失業女性排隊除皺只為求職。
放大
 

其他新聞
馬來西亞100億推助「土著」新政
加碼扶助 利改選箍票
也門8歲新娘 初夜失血亡
全球料5100萬未成年新娘
加州華女攝兒鹹片取悅男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失業青年「海嘯」後未得救

金融海嘯後,美國失業率雖由10%高位,回落至上月的7.3%,但勞動參與率跌至35年新低;歐元區失業率近期維持紀錄高位,青年更成重災區。隨著教育普及化,不少畢業生背負沉重學債,即使勉強覓得工作,亦無法建立事業,社會流動停滯,青年淪為「迷失一代」,成為雷曼事件中受忽略的受害者。

雖然經濟復甦,但很多年輕人仍是被遺棄的失業一族。官方數字顯示,25歲以下失業率為15.6%,是25歲以上的2.5倍,若納入搵工不果重回校園或參加職業培訓的人數,該群體失業率將升至20%。聯邦機構「國家與社區服務公司」統計顯示,去年美國有670萬雙失青年,估計相關政府福利開支令納稅人損失1.6萬億美元。

個案1:打工仔全年收入還學債

23歲青年韋瑟雷爾出身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金融海嘯當年入讀大學,應付學業之餘,要在雜貨店全職工作幫補家計,結果無法兼顧,提前3個學期退學。他要償還2.7萬美元學債,幾乎等於除稅前的全年收入。

個案2:積蓄見底 無法供樓生仔

韋瑟雷爾同學凱勒順利畢業,雖有意向公共政策範疇發展,但學債令她無法支付實習費用,若攻讀碩士只會使債務愈滾愈大。她退而求其次,擔任時薪15美元的文職,丈夫臨時工快將約滿,兩夫婦積蓄僅2,000美元。凱勒指財政緊絀根本無法供樓及生兒育女,對前景失去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爆煲5周年 美醞釀下個雷曼
QE打破危機後市場模式
影子銀行成新計時炸彈
失業青年「海嘯」後未得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