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母無緣飲子喜酒 穿奶奶衫下葬
無愛女說笑 中秋長月缺
家屬醞釀民事追究四方責任
澳門立選投票率跌4百分點
好爸爸遭輾斃 老闆嘆﹕同車離開或避一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鉅細無遺檢視荒廢農地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地區論壇時,被多名市民問及樓價和土地供應不足等問題。梁振英表示,樓價問題不能透過減低人口增長速度或限制新移民就能解決,政府仍然要覓地建屋,關鍵是要增加供應。他說,政府未來會鉅細無遺、一幅一幅去檢視新界的荒廢農地,以及高爾夫球場用地,以研究如何配合本港的長遠發展。

另外,對於應否發展郊野公園,屬「梁粉」的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劉炳章及蔡涯棉,昨日均在《城市論壇》上表示,政府在未發展其他土地如荒廢綠化地帶及農地前,暫時毋須檢討開發郊野公園土地,但不認同「傾都唔傾得」,認為本港人口不斷膨脹,政府應全面檢視土地資源,長遠有需要探討開拓土地的新方法。

對於有團體認為,本港現時問題並非缺地,而是新增人口包括新移民太多,促請政府取回單程證審批權,梁振英昨日重申,本港過去5年的人口增長率,在全球230個國家或地方中排名130位,認為房屋問題並不是減低人口增長便能夠解決,關鍵是增加房屋供應,「我]就算今日唔畀任何人入薄A唔畀任何人生仔,我]都有23萬個申請者等緊上公屋,我]都要搵足夠鵀a起23萬個新鴾蔚帠璁魽A先清到條龍。」

包括高球場

為增加土地供應,梁振英表示,政府會一幅一幅檢視新界的荒廢農地,以及高爾夫球場用地,不會傾向於某一階層,特別是富裕階層的利益而不敢碰。

他又稱,政府有責任為現時就讀幼稚園的兒童,構思他們30年後的住屋用地,他不能說因為只擔任一屆特首而不構思。

 
 
今日相關新聞
梁﹕港普選與英無關
稱鉅細無遺檢視荒廢農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