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勿忘「九一八」主題撞鐘鳴警儀式今晨在瀋陽柳條湖畔「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舉行,解放軍、武警官兵、民眾等參加紀念活動。圖為瀋陽社會各界代表撞「勿忘國恥」鐘。(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喀什恐嫌軍訓敗露 12人被斃
立院開議空轉 江王互當透明
閣揆枯坐 江宜樺非首例
在野輪番猛轟 江揆變低頭族
朝野協商 王頻為江緩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悼念「九一八」82周年 瀋陽撞鐘鳴警報

【明報專訊】瀋陽全城周三(18日)上午9時18分在14響沉重的鐘聲後拉響防空警報,紀念「九一八」事變82周年。今年是瀋陽自1995年起連續第18次撞鐘鳴警紀念「九一八」事變。

瀋陽柳條湖畔「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上早上7時許集結眾多來參加紀念活動的解放軍、武警官兵、民眾。他們神情肅穆,默默站立在廣場上。

18名撞鐘手於上午9時16分共同撞響警示鐘14響,寓意東北淪陷以及中國人民抗戰的14年。當警世鐘鳴畢最後一響,9時18分,瀋陽全城拉響防空警報,警鳴聲響徹雲霄。與此同時,行駛在瀋陽市區9條路18條街上的機動車停駛、鳴笛。

遼寧全省14個城市共同鳴響防空警報3分鐘。武警儀仗隊將國旗護送至升旗台。9時23分,五星紅旗伴隨著國歌,在「九一八」紀念碑前冉冉昇起。9時29分,勿忘九一八主題撞鐘鳴警儀式結束。

另外,全國各地群眾18日以多種形式紀念「九一八」事變82周年,警示人們牢記歷史,勿忘國恥。當前,日本國內政治右傾化加劇,中日關係面臨嚴重困難。

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九一八」事變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華戰爭的開端。中方紀念「九一八」,就是要弘揚中華民族熱愛和平、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奮鬥。

中方促日深刻反省侵略歷史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專家會議,研究行使集體自衛權問題。另外,日方也表示將考慮發展先發制人打擊能力。對此,洪磊強調,由於歷史原因,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動向一直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方希望日方以史為鑑,尊重本地區國家的關切,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停止人為製造和渲染緊張對立,為擴充軍備、調整軍事策略製造藉口。

 
 
今日相關新聞
悼念「九一八」82周年 瀋陽撞鐘鳴警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