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師姦殺15歲女生 烹頭顱碎屍8塊
薄案宣判在即 重判非必然
不滿飯堂物差價高 河南千學生砸校園
二審維持原判 雷政富囚13年
鑑百官名表反腐 微博大V「花總」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朝野協商 王頻為江緩頰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首日,閣揆江宜樺就慘遭在野黨「洗臉」,最終仍無法上台。據了解,一整天協商過程中,立法院長王金平維持一貫中立態度,數度替江揆道歉一事緩頰,盼朝野各退一步,讓議事順利進行,並未私下掣肘抵制江揆。

參與協商人士轉述,王金平維持一貫處理議事態度,即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吳秉叡等人,痛批特偵組違法監聽、抨擊江揆身為行政院長,竟對立院說三道四,嚴重踐踏立法院尊嚴,必須為此憲政問題公開道歉。

但王金平仍處之泰然、立場抽離,從頭到尾沒說半句不高興或不好聽的話,也未反對讓江揆上台。甚至還向綠委說﹕「事情都已過去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讓議事順利進行。」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也充當和事佬,請助理將江揆稱「準備好沒有王金平的立法院」相關報道印下來,主動發給現場朝野協商代表,認為江揆談話還算中性。王金平看完後也幫忙打圓場,指江揆談話「也還好」。

 
 
今日相關新聞
立院開議空轉 江王互當透明
閣揆枯坐 江宜樺非首例
在野輪番猛轟 江揆變低頭族
朝野協商 王頻為江緩頰
吳伯雄:盼馬多聽意見
全盤皆輸 困馬猶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