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院開議空轉 江王互當透明
閣揆枯坐 江宜樺非首例
在野輪番猛轟 江揆變低頭族
朝野協商 王頻為江緩頰
吳伯雄:盼馬多聽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喀什恐嫌軍訓敗露 12人被斃

【明報專訊】新疆喀什地區澤普縣奎依巴格鎮上月23日發生流血事件。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名現場目擊者周二表示,事發時,20多名維吾爾人在組裝火箭炮,結果意外走火,被當局發現後,出動近百名武警向被指涉嫌進行恐怖襲擊訓練的維族人射擊,至少12人當場死亡,多人受傷,而傷亡者都是本地人。但縣政府和派出所接受自由亞洲台查詢時,對事件均稱「不清楚」。

繼喀什葉城縣警方上月20日射殺20多名被指「恐怖團伙」的維吾爾族人之後,上月23日,同一地區毗鄰的澤普縣也發生同類事件。據自由亞洲電台維語部報道,澤普縣有大約30名維族人遭到襲擊,6人被打死,20人受傷。據稱,這些維族人涉嫌舉辦恐怖主義訓練營而遭到襲擊。

距離事發地3公里的一個村莊的村長兼書記表示,這些維族人當時在地上進行挖掘,進行訓練和製造爆炸物。他們是被軍警的直升機發現的。其後遭到襲擊被打死、打傷,後來他們引爆了爆炸物。村幹部還說,傷者後來被送到醫院,死者則被當場埋葬。事發後,當地加強保安,武警日夜巡邏。

 
 
今日相關新聞
喀什恐嫌軍訓敗露 12人被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