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7日在立法院內,民進黨立委佔據發言台阻止行政院長江宜樺作施政報告。(中央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人肉鑑價師為妓女標行情
閱女無數 65歲黃金姐愛炒股
女友求去 狠廚師砍頸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英九10次否認「滅王計劃」

【明報專訊】馬英九總統(下圖)17日表示,他從未要消滅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有「滅王計劃」,直斥這是「荒唐、無中生有」。對於民調重挫,他說,夫人周美青也支持他的立場,並要他跟社會多溝通。

馬英九接受中天電視台專訪時,10次強調沒有「滅王計劃」。他說,這是媒體無中生有以及刻意曲解,他從來沒有因為政務運作困難,就對王金平不滿、要「消滅」他,更無所謂「心結」。他指在事件發生後,民眾一時半刻無法搞清楚真相,所以他必須詳盡說明,「這不是政爭,也不是法案,這就是一個弊案!」

馬:若妥協 社會正義崩盤

據《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17日首度援用台聯撤銷不分區立委林世嘉黨籍案例,理由是不遵守黨中央規定,外界也沒有質疑程序問題,因為這是憲法設計,「難道王金平不是不分區立委?司法關說都不用處理?我覺得(外界批評)有大小眼」。

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透過地院假處分保留黨籍。馬英九17日接受中天專訪時,再度要求王金平知所進退,這件事情發生在西方民主國家,都應該知道怎麼做,「要多學習西方文化」;前防長楊念祖涉文章抄襲、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雙雙下台,都是負責的表現,「(王金平)若還是留在位置上,人民是罵政府還是罵別人?」

馬英九也首度爆料,自己擔任法務部長或總統期間,偶爾也曾有人找他關說司法,他都會明白告知對方「這個不能做」,頂多就是介紹對方去找律師,「就去打官司吧」。

立法院長關說 逾越司法紅線

立法院長關說,馬英九認為這是逾越司法的紅線,位高權重的人能否去關說司法個案,這事情不釐清,對台灣是很危險的事,會讓年輕人或社會弱勢對台灣失去信心與希望,「你看譯文,原本要上訴的,她(檢察官)不上訴了,這代表司法會轉彎!」

馬英九強調,「年輕人無權無勢,萬一涉及司法,必須仰賴司法公正,倘若作不到,我馬英九對不起他們!」

馬強調,考紀會開鍘王金平符合《憲法》、《大法官解釋》與《選罷法》規定,台聯開鍘林世嘉還是透過簡訊通知;「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的前提,是他具有不分區立委身分,該身分由政黨決定,這是憲法規定的」,因而考紀會開鍘、中選會接受,照法律規定就喪失黨籍。

王金平打贏假處分官司,馬坦言超乎意外,他也點名本案的男主角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卻被巧妙轉移焦點,社會應有所公評。

馬強調,希望透過此案樹立典範,也就是司法關說就會遭法律制裁,否則就沒有大是大非;執政黨不能妥協,否則社會正義會崩盤。

立法院長王金平離台嫁女兒時,馬英九總統卻要求王金平下台,引發「不近人情」的批評。馬英九17日大聲喊冤,自己得知王金平為女兒辦婚宴而離台之後,「就沒再催他趕回來了,並沒有不近人情。」

 
 
今日相關新聞
馬英九10次否認「滅王計劃」
馬王律師遞狀 訴訟戰再交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