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
放大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
放大
 

其他新聞
人肉鑑價師為妓女標行情
閱女無數 65歲黃金姐愛炒股
女友求去 狠廚師砍頸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王律師遞狀 訴訟戰再交鋒

據《中國時報》報道﹕馬王之爭,司法訴訟戰17日持續交鋒。王金平律師許英傑上午先到北院閱卷收受國民黨的抗告狀;下午再捨棄緊急處置的抗告,並轉往高院聲請公開抽籤分案審理抗告案。

國民黨陣營則在17日下午5時半再到北院遞出抗告補充理由狀,強調本件屬政黨自律事項,依照北院裁准假處分的見解,變成政黨無法更換任何一位不分區立委,等同廢了不分區立委制度。

依北院作業流程,民事抗告完成送達程序後次日才移送高院的規定,北院極可能18日就把國民黨不服暫時狀態處分抗告案,送高院審理。

高院表示,18日若收到北院抗告書及卷證資料,將由民事庭決定是否有公開抽籤的必要。高院指出,任何抗告案一向都採電腦隨機分案,以公開、透明化方式分由合議庭審理,不能理解王金平律師聲請公開抽籤的理由。

法界認為,本件抗告案屬矚目案件,高院合議庭將會以公開審理程序,由雙方律師到庭陳述意見,再進行裁定。一般來說,除非涉及審級訴訟利益,才會有廢棄發回的問題,本案高院應會自為裁定;結果有抗告駁回、廢棄原裁定改判兩種選項。

儘管主要訴訟還未正式開打,王金平陣營17日卻接連採取3個動作,頗有速戰速決,意圖假處分官司早日落幕的意味。

許英傑說,禁止立院註銷名籍的緊急處置已被駁回,考量後決定捨棄抗告權利。而向高院遞狀,是希望能夠比照過去重大案例將本件抗告案公開抽籤分案,一切尊重法院處理。他坦言目前爭訟狀況,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將針對國民黨的訴訟作為,隨時展開不同的因應對策。

 
 
今日相關新聞
馬英九10次否認「滅王計劃」
馬王律師遞狀 訴訟戰再交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