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謝偉豪)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漫畫題操練場﹕如何減少節日浪費?
漫畫題操練場﹕答題指引
時事議題﹕覓地建屋 這麼難?
增加土地供應9建議
時事議題﹕開發郊野公園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實戰錦囊﹕找出持份者 分析角色立場

【明報專訊】◆場景:中式快餐店(圖)

雯老師:

新學年,新開始。部分同學除了迎接新同學和新老師,還要迎接一門新科目——通識教育科。剛升上中四的同學看見「通識」二字便嚇怕,以為學通識便要「統統都識」,將一本又一本課本記入腦。又有些剛接觸通識科的同學認為通識「唔使讀」、「無得讀」,可以「讀少科」,結果一場歡喜一場空。其實通識科注重共通技能的運用,以多角度的思考方式分析各種問題,既不「讀死書」,也非「無得讀」。

本學年的實戰錦囊將更集中協助同學應付公開試,分析各種題型的作答方法及注意事項。持份者題目是常見題型,要求考生找出議題中牽涉的主要持份者,逐一個別分析。

◆小明:什麼是持「飯」……不……什麼是持份者?

雯老師:

持份者是通識科中經常出現的基本概念。簡單來說,當一個組織的行動或政策會對某些特定對象造成影響,那些「特定對象」便是該組織的持份者。持份者不局限於個人,我們通常以其身分或利益關係作分類。以「青年在家濫藥」的一篇剪報為例,便有以下各主要持份者:青少年、家長、朋輩和學校。

◆小識:找出主要持份者後,如何後續分析?

雯老師:

找到主要持份者後,便應分析其立場或角色,續以「青年在家濫藥」新聞為例,因「濫藥」並非爭議議題,故毋須分析持份者立場,可直接作角色歸納。

文:黃曉雯老師

圖:謝偉豪

 
 
今日相關新聞
實戰錦囊﹕找出持份者 分析角色立場
摘星秘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