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保健貼士:山藥 蓮子 防老人夜尿
明C.傅貼士:如何選購合適的辦公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用勺子吃飯
人易變肥

你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跟以前簡直「胖若兩人」。就算自己平時已經很注意飲食上不過於油膩,卻還是止不住的發胖,為什麼呢?其實,有些飲食上的小習慣會不知不覺的暗暗令你變肥。比如——用勺子吃飯,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比用筷子吃進更多的食物,結果就是發胖。

早上怕遲到,匆匆忙忙吃幾口了事;整天工作忙,顧不上好好吃一頓飯;晚上邊看電視邊吃飯 ... 這些習慣都會讓你不知不覺吃多或發胖。

使用勺子

喜歡用勺子吃飯,每次舀滿滿一大勺食物大快朵頤的人,很容易不知不覺吃多。建議換用筷子,以減少每一口的進食量,延長用餐時間,有利腸胃消化吸收。

餐間不放下筷子

進餐時,建議每吃一口飯菜,把筷子放下,咀嚼20次以上再咽下,然後再取筷夾食,這樣能保證充分咀嚼食物,延長用餐時間。

獨自吃飯

一個人吃飯很容易迅速吃完,建議儘量跟同事、朋友、家人一起用餐,不僅能延長用餐時間,也是享受天倫、放鬆身心的好機會。

喝飲料不用吸管

大口喝飲料感覺很痛快,但喝太快會給腸胃造成不小的負擔。建議用吸管,小口小口地吸著喝,既能減輕腸胃負擔,還能延長用餐時間。

麵包咬著吃

早上經常見到人們手拿麵包、肉夾饃或煎餅,邊走邊大口咬著吃。這樣食物往往三兩口就下肚,容易讓人吃多或噎到,建議掰成小塊吃。

邊做事邊吃

邊工作、看報紙、看電視時邊吃飯,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咀嚼不夠充分,容易吃得匆匆忙忙,在不知不覺中吃多。因此,吃飯時要專心於進餐,心無旁騖。

 
 
今日相關新聞
愛用勺子吃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