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傳7歲童被挖心剝皮 糞池尋獲腐化屍體
騙徒遭圍捕 急撒30萬落樓
小升初「黑話暗語」招生
免費禮品引哄搶 市民趁機揩油
新款iPhone北京開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人民日報:大長今價值觀勝甄嬛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昨日刊登署名文章,罕有地批評國產電視劇集《甄嬛(音「圈」)傳》,指該劇宣揚「學壞才能生存」、「以惡抗惡」的扭曲價值觀,文章大讚早年熱爆亞洲的韓劇《大長今》,稱其表達堅持正義最終戰勝邪惡的主題,價值觀相較正確得多。

該篇題為《比壞心理腐蝕社會道德》的評論,開篇就指內地近年一些領域的道德狀況令人擔憂,犬儒主義盛行、人際關係惡化、社會誠信缺失。這種社會風氣投射到文藝創作,《甄嬛傳》就是一例,主角在殘酷的宮廷鬥爭中變得陰險毒辣,用權術和陰謀打擊對手,「也就是說,你必須更壞才能戰勝對手」。

「甄嬛毒辣 長今正義」

但文章盛讚《大長今》的主角長今在殘酷的宮廷鬥爭中同樣受到迫害,但她未以比壞的方式戰勝對手,而是始終堅持自己的道德立場和做人原則,說明「只有堅持正義才能最終戰勝邪惡」。對比之下,其價值觀比《甄嬛傳》正確得多。該篇文篇引起網民討論,有人認為《甄嬛傳》傳遞的價值觀雖令人心寒,但「現實本就如此,電視劇只是反映現實而已」,因為制度的不完善,導致做壞事不受罰,才是社會道德倒退的根本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人民日報:大長今價值觀勝甄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