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徒步進核站圖釋核泄疑慮
星搗賭波集團 操控500場假波
較低級賽事 易成操縱目標
踢假不絕 拜仁曾捲案
上司下令撤離 美特警棄擒槍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候任駐日大使卡羅琳:美國有責任解決釣島問題

【綜合報道】美國候任駐日本大使卡羅琳(Caroline Kennedy,圖右)周四表示,美國已明確表態對釣魚島最終主權歸屬問題不持立場,希望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島嶼爭端。她又稱華府有責任與義務就釣魚島問題,推進和平對話及和平外交。

  卡羅琳7月獲總統提名出任美國駐日大使,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周四舉行提名聽證會。

作為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長女,卡羅琳當日在會上受到了「禮遇」,議員們的問題都比較溫和,最刁難的問題當屬出任大使之後將如何應對「中日在東海海域的島嶼爭端」。

卡羅琳稱,美國對島嶼最終主權歸屬問題不持立場,將謹慎仔細處理,鼓勵相關國家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緩和緊張局勢。她又指對目前緊張的中日關係, 感「重大的擔憂」,稱美國有責任與義務推進和平對話及和平外交。不過,卡羅琳在會上重申華府立場,指釣魚島在日本的行政管理之下,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的適用對象。

卡羅琳在會上指日本是美國不可缺少的伙伴,日美同盟關係是地區和平與穩定、繁榮的基礎。她表示,美國正推進亞太再平衡戰略,美日關係發揮重要作用,若出任大使,將致力推進美日安保合作,加強美日經貿投資合作,加強兩國年輕一代的交流。對於日本正研究行使集團自衛權的問題,她認為「是日本自身的問題」,但 美國亦表示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候任駐日大使卡羅琳:美國有責任解決釣島問題
安倍下月擬參拜靖國神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