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華盛海軍船廠槍擊案再次引發民眾對槍管的關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造成26死的槍擊案過了9個月,家屬們周三手持遇難師生遺照,到國會山莊呼籲立法加強槍械管制。(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芝加哥公園槍擊案 傳12傷
美完成迄今難度最大反導試驗
涉受賄嫖娼 美海軍官員被捕
黑客懸賞破iPhone 5s指紋鎖
任天堂前社長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上司下令撤離 美特警棄擒槍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華盛頓海軍海洋司令部大樓周一發生槍擊案後數分鐘,負責守衛約1公里外國會山莊的一隊神槍手特警小組接報到場,但最終因上司下令而撤離,未能協助對付槍手。國會警察局首長周三下令對此事展開檢討。

周一早上約8時15分,槍手亞歷克西斯(Aaron Alexis)進入海軍船廠的197號樓大開殺戒。BBC引述國會警察局多名消息人士稱,在8時20分,接報的國會警察局一隊4人「遏制及緊急應變」(Cert)小組就在船廠附近。配備HK-416突擊步槍等全副裝備的隊員,數分鐘後已到達197號樓外面。

國會警察消息人士稱,大都會警察局(MPD)一名警官鑑於Cert隊員配備長槍,遂請求對方幫忙制止槍手。然而,Cert隊員透過無線電請示上級後,卻被要求離開現場。國會警察消息人士稱,若被批准介入,應可望救回一些人命。

另一國會警察稱,當日知Cert隊員被下令撤離時,警局內的同袍都感沮喪。該警員形容,局內有一種文化,就是應急人員都被告知不能輕易離開國會山莊職權範圍,以免受紀律懲處。MPD發言人否認Cert當日在場其後撤離的指控。

亞歷克西斯的母親凱瑟琳(Cathleen )周三向槍擊案當中的受害者道歉,她表示﹕「對於受害者的家庭,我非常抱歉。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和做了什麼,我永遠也不能再問他原因……亞倫現於一處他永遠不會再傷害任何人的地方,對此我很欣慰。」(BBC/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上司下令撤離 美特警棄擒槍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