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受賄嫖娼 美海軍官員被捕
黑客懸賞破iPhone 5s指紋鎖
任天堂前社長病逝
墨西哥洪災97死 鱷魚走上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完成迄今難度最大反導試驗

  【綜合報道】五角大樓9月18日宣布,利用第二代宙斯盾反導系統和新型標準-3型制導導彈,美軍成功完成迄今難度最大的反導試驗。

  據國際在線報道,五角大樓通報,試驗在華盛頓時間18日晚約8時30分開始,一枚充當目標導彈的分離式短程彈道導彈從位於夏威夷考艾島的太平洋導彈靶場升空,沿西北方向飛往太平洋海區。

為模擬實戰,事先並未告知目標導彈的發射時間和發射方位。

  目標導彈升空後,裝備第二代宙斯盾反導系統(4.0版本)的美軍「伊利湖號」巡洋艦啟動艦載雷達進行跟蹤監控,後經火控系統解算,連續發射兩枚標準-3型BlockIB制導導彈,最終首先發射的導彈成功攔截目標導彈。

  五角大樓稱,在迄今進行的反導試驗中,分離式短程彈道導彈是攔截難度最大的目標導彈,同時這也是美軍首次在一次試驗中連續發射兩枚標準-3型BlockIB制導導彈。

  作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反導被美國視作軍事威懾和外交手段的支撐,近半個月美軍更在反導領域動作頻頻。

 
 
今日相關新聞
美完成迄今難度最大反導試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