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周五輕談:蜂蜜蘿蔔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被迫」笑容
易沮喪

我們常常看到服務員,收銀員等服務行業的人胸前掛著一個笑臉,他們每天都需要職業笑容,這種笑容我們稱為「被迫」笑容。什麼是「被迫」笑容呢?多是在有違自己意願的情況下做出的笑容,如果長期習慣這種「假笑」,則對健康有害。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一位教授認為,偽裝對他人親切友好會導致人們產生沮喪的情緒,壓力倍增,從而使免疫系統受損。更為嚴重的是,如果這種壓力長時間得不到釋放,那麼人患上高血壓或心血管病的幾率就會增加。這是研究人員經過兩年研究,對售貨員、空乘人員等在內的4000名志願者的行為進行分析後得出的結論。

如何擺脫假笑

1. 必須及時地釋放過大的壓力,比如說和家人一起外出度假,就可以很好地舒緩長期工作所累積的壓力。壓力緩解了,你心情也舒暢了,笑容自然而然就不再是被迫的了。

2. 要積極地調節自己的身心狀態,對於一些事情,我們不要太在意,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買一件事,往好的方面想。

3. 選擇你喜歡的事情做,這樣是你感興趣的,你肯定會百分百投入,你的笑容也會是最真實的。

 
 
今日相關新聞
「被迫」笑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