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經濟發展部的高級商務發展主任譚貴瓊(右)代表萬錦市,與贛州市外專局長胡上富正式簽署了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備忘錄。(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嘉露入國際摔跤聯會名人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萬錦贛州市締結友好城市
兩岸團體見證客家經濟文化聯盟成立

【明報專訊】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昨天在萬錦市政廳正式宣告成立,來自中國江西省贛州市代表團和台灣新竹市代表團的成員以及本地多個客家社團的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性的時刻。江西省贛州市成為第一個加入該聯盟的海外客家城市。

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峰會昨天中午在萬錦市政廳隆重舉行,萬錦市的區域議員李國賢在會上宣布了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正式成立。

萬錦市長薛家平與江西省贛州市外專局長胡上富在會上正式簽署了萬錦市和贛州市結為友好城市的備忘錄。

萬錦市經濟發展部的高級商務發展主任譚貴瓊則代表萬錦市,與贛州市外專局長胡上富正式簽署了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備忘錄。

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是來自印度的客家人,他近年來訪問了多個海外客家城市,包括被稱之為「客家搖籃」的江西省贛州市、被稱之為「客家之鄉」的廣東省梅州市以及台灣的新竹市和苗栗縣,是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的發起人。

李國賢在致詞時表示,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的正式成立,不僅將推廣客家文化,而且將推動多個客家城市建立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

萬錦市長薛家平在致詞時說,萬錦市是最具多元文化的城市,超過65%的居民在海外出生。

大多倫多地區約有1.5萬名客家人,其中的絕大多數在萬錦市居住,他們為萬錦市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贛州市外專局長胡上富在會上宣讀了贛州市副市長陳曉春的賀信,信中說:「我相信,是次大會的召開,將大力弘揚世界客家文化,有力促進經濟發展共贏,加深友誼,增強合作,推進友好城市關係。我堅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雙方的友好關係必將結出美好果實。」

台灣新竹市也對加入客家經濟及文化聯盟表達了濃厚的興趣,新竹市長許明財在賀信中表示:「素仰萬錦市人文薈萃,科技建設發展先進迅速,長期致力於不同文化族群的融合和對中華文化發展著力甚深,貢獻卓越。此次獲邀參加是次客家峰會,深感榮幸,在此特獻上最誠摯的恭賀,並祝今後推廣客家文化成功。」

 
 
今日相關新聞
萬錦贛州市締結友好城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