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下圖:警員擎槍戒備,氣氛一度緊張。(陳志強攝)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警鳴槍闖民居 拘危險生火漢

【明報專訊】溫哥華緬街(Main St.)昨日有人涉嫌在一棟民居危險生火,並威嚇前來救火的消防員,其後更與警員對峙,4個小時後,警員擎槍強行闖入民居,傳出多聲槍響後,警員才將男子制服。

事件發生於溫哥華的沃森街(Watson St.)夾13街街口附近一棟民居。該處毗鄰緬街,當地餐館咖啡廳林立,人來人往。

一名居住於附近的街坊表示,昨日早上9時30分,路經涉事房屋,看見陽台上有一個燒烤爐正以猛火燒烤木頭,冒出大量濃煙,可是燒烤爐卻無人看管,為免意外,他將燒烤爐關掉,然後拍門找人。過了5分鐘後,才有一名40來歲白人男子出來應門。這名好心街坊解釋將燒烤爐關掉的原因,對方則說正在燃燒木頭使用作園藝之用。這名好心街坊雖然覺得這一理由怪異,而且面前這名男子不修邊幅,可是對方很有禮貌,並多謝這位街坊出手相助,這位好心街坊也沒有介懷,自行離開。

但另外一些街坊已經報告消防局,很快便有一輛消防車趕到。但這一次雙方遭遇卻以衝突收場。

據另一名目擊者聲稱,消防員趕到後以滅火筒將爐火撲滅,可是突然有人出來,以污言穢語責罵消防員,並且舉起中指,此外又看見有人拿出刀子威嚇消防員。消防員不得不召喚警員到場處理。警方事後證實,有人持刀恐嚇。警員到場後,屋內男子拒絕回應警方,反鎖自己在屋內。

此時只見警員拿起霰彈槍以及自動步槍在房子周圍佈防。其後10時半左右,到了下午2時20分,突然傳出兩聲槍響,到了2時30分,再傳出一聲槍響,對峙反而愈演愈烈。其後不久,警員便強行闖入房子。在2時40分又傳出兩聲槍響,其後不久槍聲再次響起。

不久之後,只見一名男子在數名警員簇擁之下,被押解出房屋。

 
 
今日相關新聞
警鳴槍闖民居 拘危險生火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