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天兔擦身過 台未釀巨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民望反彈至21% 影響綠營

【明報專訊】自從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干預司法案引發台灣政壇波瀾,總統馬英九堅持民主法治、司法獨立的大是大非,處分此案過程,社會各界有不同評價。年代電視台本月15日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滿意度已跌至9%左右,但台灣《蘋果日報》在18、19日的民調則顯示,對馬英九施政滿意度達21.74%。

對於民調數據的變化,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說,總統對所有民調數字都會注意並參考。

黨政人士強調,近日的司法關說案,本質就是妨礙司法公正,相信經過馬及相關單位持續說明後,民眾會更了解真相。

台灣《蘋果日報》指出,對比該報過往的同類調查,馬英九的不滿意度有所下降。去年12月26日至28日的調查中,馬的不滿意度高達75.06%,滿意度僅有16.07%,如今即使經過馬王之爭紛擾,馬的滿意度仍守住二成,不滿意者還降了約8個百分點。

該報的民調也同時關注到2016年大選接班人問題,在吳敦義、蘇貞昌、朱立倫、蔡英文4名藍綠2016年大選熱門人選當中,蔡英文以39.43%的支持度拔得頭籌,其次是朱立倫得到24.9%的民眾力挺,蘇貞昌、吳敦義都只有8%左右。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長廖達琪21日受訪表示,時間點不同,民調的結果也會不同,電視媒體民調是在王金平回台時所做,而平面媒體的民調在馬英九接受電視專訪、立法院開議民進黨團杯葛後所做;她認為民進黨在立法院持續杯葛,對民進黨來說絕不是好事。

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主任梁世武則表示,根據世新民調中心長期對馬英九滿意度的民調趨勢來看,馬英九滿意度應該在15%上下波動,所以他根本不相信滿意度曾低到9%。

 
 
今日相關新聞
馬民望反彈至21% 影響綠營
馬民調回升 顯民眾痛恨關說
林鴻池取代王 5人小組明復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