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餐廳洗手間裝攝錄機 東主被通緝
惡住客霸屋 警研介入
軍隊5公里長跑
多市擬擴大禁煙範圍
收費$250及200米條款 烈市規範拖車附例遭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未舉報龐氏騙局帳戶 道明罰款5250萬美元

(華盛頓23日美聯社電)道明銀行(TD Bank)牽涉美國1宗民事訴訟案﹐它同意支付5,250萬美元﹐解決案件。美國證券、貨幣管理機構說﹐道明銀行一些帳戶有可疑財務活動﹐與12億美元龐氏(Ponzi)騙局有關聯﹐銀行未有舉報嫌疑帳戶。

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美國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周一宣布﹐道明銀行達成和解方案。

美國貨幣監理署說﹐道明銀行沒有向政府提交羅思坦(Scott Rothstein)帳戶的可疑活動報告。羅思坦是前佛羅里達律師﹐因龐氏騙局判監50年。

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指出﹐道明銀行說﹐它有限制羅思坦的帳戶轉款﹐其實是欺詐投資者。

被指容許詐騙行為

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聯合總監塞萊斯尼(Andrew Ceresney)說﹕「金融機構負責守護它們協調的交易與投資﹐它們的工作人員容許詐騙行為﹐就要有高度問責。」

道明向美國貨幣監理署支付3,750萬美元罰款﹐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支付1,500萬元。

銀行說﹐它感到「欣慰」﹐與管理機構解決案件。

道明發表簡短聲明﹕「道明銀行與監管機構密切合作﹐保證它遵守全部適用法規。」

2012年1月﹐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道明銀行牽涉龐氏騙局﹐欠下科奎納投資(Coquina Investments)6,700萬元。

羅思坦曾是知名佛州律師﹐他承認布下大騙局﹐在2009年事敗。

證詞和法庭文件顯示﹐羅思坦使用道明銀行分行的1個帳號﹐作為龐氏騙局的一部分。據說他的同謀偽裝道明職員﹐他的合伙人假造道明網站﹐張貼投資者的虛假帳戶結餘。

 
 
今日相關新聞
未舉報龐氏騙局帳戶 道明罰款5250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