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席典禮嘉賓及負責人合影。(照片由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開課
強調人文精神營造愛的環境注重行善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第八所慈濟人文學校,位於北多倫多於人村高中(Unionville High School)的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22日上午舉行開校開學典禮,加拿大慈濟人文學校總校長何國慶指出,該校強調中華文化中的人文精神,意在營造愛的環境,注重行善、符合加國義工精神。

慈濟人文學校自1997年成立以來,至今學生已達1700人,此次北多倫多校區學生人數已逾200餘人。何國慶表示,慈濟要以人文精神嘉惠學生,讓學生沉浸在愛的環境中,並學到義工奉獻學習無所求的付出精神,未來也能回饋社會。何總校長認為,中華文化本身就富含人文精神,慈濟的人文精神又特別強調行善與行孝。其中行善不僅是加國的義工精神,更符合普世價值,他盼透過慈濟人文學校教育的學生,營造愛的環境,未來能更進一步擴散到全加拿大。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文儀應邀致詞時表示,慈濟校訓為慈悲喜捨、誠正信實為世界通用的處世原則,他讚揚慈濟的教師與義工,傳承中華文化和語言,把對宗教熱愛化為精華,是教學的靈魂人物。

代表萬錦市長薛家平出席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開學典禮的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回憶,在印度出生的他,感念當年父親規定他學中文,他更盼未來在萬錦市能成立一所全日制的中文學校。

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校長林來亮表示,開校教學主題「人文教育化清流,環保清淨護地球」,意在引導學生學習感恩、尊重和愛,並進一步把對家人的愛,擴大到地球村;該校特色靜思語已推行22年,意在注重人格教育。

該次開校開學典禮在於人村高中體育館內舉行,新校共招收11班約220名新學生,共有14名富有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執教。

22日的北區新校開學典禮由舞獅獻瑞慶祝創校,隨後並有以「老師心、菩薩心」為主題的手語演出,出席人士包括加拿大分會執行長兼全加總校長何國慶、副執行長莊立仁、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校長林來亮、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文儀、組長洪松暉、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劉惠芬、副主任歐宏偉、萬錦市區議員李國賢等百餘人。

北區新校共有11位中文教師,以及3位人文才藝教師共同任教;學年課程自今年9月22日起,至2014年6月8日止共計30周,上課時間為每周日上午9時至11時50分,招收對象自幼兒班至七年級小朋友均可就讀。招生報名電話為905-947-1907,歡迎致電查詢。

 
 
今日相關新聞
慈濟北多倫多人文學校開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