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吃薯仔後 忌吃石榴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批平時很少吃到的水果正當季,等著食客一飽口福。但是,在水果瘋狂上市的時候,我們也要吃得巧吃得妙,要是「禍從口入」就不划算了。

柿子:飯後吃為宜

柿子甜膩可口,營養豐富,所含維生素與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至2倍左右。而且中醫認為,柿子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等多種功效,適當食用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柿子中含有較多鞣質、果膠,在空腹時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難溶性的硬塊,即胃柿石。因此儘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柿子。

番荔枝:不要與螃蟹同吃

番荔枝是熱帶水果,表皮佈滿疙瘩,果實為聚生果,由數十個小瓣組成,每個瓣裡含有一顆烏黑晶亮的小核。番荔枝營養極為豐富,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清潔血液、健強骨骼、預防壞血病、增強免疫力、抗癌,自古為上等滋補品。但是也由於它性甘而澀,並且含有鞣質,因此不要與乳製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石榴:吃前別吃薯仔

石榴與其他水果不同,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內種皮革質。石榴也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水果,其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1至2倍。此外,石榴還能消除女性更年期的障礙。但是,石榴不可與番茄、螃蟹、西瓜、薯仔同食,如果與薯仔同時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今日相關新聞
吃薯仔後 忌吃石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