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裔社區少年警訊明舉行招募日

【明報專訊】首個提供加國華裔青少年警政信息及訓練的「社區少年警訊」(Community Policing Cadets),將於本月4日舉行學員招募日,歡迎各青少年前來報名。

社區少年警訊會長苗延建警長表示,招募日地點為士嘉堡 4325 McCowan Ave.。時間由晚上7時至9時。如有任何查詢﹐請電416-272-8728 Donald Chan。

苗延建警長又稱,社區少年警訊自從於2001年1月4日開始訓練學員至今,已培訓出一班有志於社會服務,及參與警政相關的紀律部隊式自願工作。有關訓練課程,除向學員提供急救護理、警政知識、溝通技巧、領袖訓練及紀律與步操等常識,使他們具基本的知識,將來亦可為社區提供各類的義務工作。

社區少年警訊是由一群關注青少年事務的熱心人士協助下組成,使青少年得到適當的訓練,透過各課程培訓,建立領導才能及滅罪意識,借此促進社區安全。

他強調,社區少年警訊曾參與過的社區服務或活動包括:參觀警方設施如緊急應變部門、指紋鑑證部門、警察總部及水警等,興趣小組活動包括:球類比賽、野餐、射擊及露營等,每年更由學員自發舉辦慈善洗車籌款活動。

歡迎12至16歲青少年參加

社區少年警訊自成立至今9年,已訓練出近240位學員及導師,招募日歡迎年齡由12歲至16歲的青少年參加,申請者需要獻出個人時間參與社區工作,經家長同意及願意接受各項訓練課程,包括正確步操、統籌活動計劃,如會議程序和周年活動等、社會政策,如虐兒個案和兒童性虐待等,社區少年警訊架構、宗旨、制服,以及基本法例和導師的權責等。

至於訓練導師的條件﹐以18歲以上青少年男女,完成13班課程,曾參與社區服務者將優先考慮,獲得取錄者接受4星期的訓練後,將會於日後協助訓練新學員的統籌工作。基本上每個等級的訓練項目都一樣,但內容及深淺程度有分別。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社區少年警訊明舉行招募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