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即將駛上多倫多街頭的加長版巴士。
放大
 
公車局主席斯廷斯希望大型巴士可以緩解車上的擁擠。
放大
 

其他新聞
或含大腸桿菌 牛肉漢堡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長版大巴12月投入服務
載客量增45%紓擠迫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乘客數量持續增加﹐為加強運載能力﹐多市公車局決定引入加長版大型巴士。首部大型巴士將於12月份在巴特士街7路巴士線上投入使用。

公車局昨天在市中心Hillcrest工場展示大型巴士。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公車局主席斯廷斯(Karen Stintz)和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一起出席儀式。凱利代表市長福特向公車局祝賀。

公車局主席斯廷斯表示﹐今年以來﹐多市公車乘客人數持續增加﹐故必須增加公車的運載力。

拜福德表示﹐公車局決心提高可靠性﹐希望地鐵、巴士、街車盡可能準時到站。

央街地鐵線已經引入新地鐵車﹔加長版巴士﹐也將在未來一年陸續進入多倫多街頭。

大型巴士有前後兩段﹐中間部分連接。運載能力比目前的普通巴士增加了45%。大型巴士有3個車門。在地鐵站內﹐方便乘客上車﹔在街頭車站上﹐則方便下車。

加長版巴士長60英尺﹐比普通巴士長了20英尺﹔設計乘客量為77人﹐其中48人可就座﹐另外29人站立。車內有新的安全設施﹐可以自動控制巴士轉彎時的速度。

153輛大型巴士更安全

公車局總共定購了153輛大型巴士。全部將於明年11月交付完畢。公車局將在客流量大的線路上部署加長版巴士。到2015年1月﹐全部大型巴士都將投入營運。

定購總額是1.46億元。但因巴士容量擴大﹐需要的司機減少﹐為此營運成本可以降低。

公車局將按照乘客流量來確定部署加長版巴士的計劃﹐除巴特士街今年12月開始使用大型巴士﹐明年依次會使用大型巴士的線路是﹕德化林街29路﹔芬治西路36路﹔奧星頓街65路﹔卑街6路﹔雪柏東路85路﹔士刁路53路。

目前使用大型巴士的還有美國紐約和滿地可等城市。

 
 
今日相關新聞
加長版大巴12月投入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