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目前,被澳洲稅務部門指控的長江基建主席為李嘉誠長子李澤鉅,水電、燃氣等公共服務也是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的主營業務。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朗網戰司令遇刺亡
重建水晶宮計劃在倫敦揭幕
岡比亞退出英聯邦 原因不詳
twitter招股集資10億美元
克里﹕朝無核化 美允互不侵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李嘉誠旗下公司逃稅 澳洲判罰7.76億

【綜合報道】澳洲聯邦法院日前判處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支付7.76億澳元逃稅款和罰金。對此,長江實業控制的長江基建已經表示將會提起上訴。

澳洲聯邦法院維多利亞分院的判決主要涉及長江實業控制的兩家公司,分別為長江基建和電力資產控股公司,兩家的罰金分別為3.8億澳元和3.96億澳元。處罰原因為偷逃稅款及罰息。由於這兩家香港公司沒有提供接受法律文件的通信地址,因為法官在判決時事先沒有進行詳細的辯論。兩家公司也都沒有出席聽證會。對於這一判決,長江基建事後表示決定上訴。

從判決情況看,此次長江基建被推上法庭,主要源於澳洲稅務部門的追款。長期以來,李嘉誠一直是澳洲重要的海外投資者之一。

長江基建於1999年在香港上市,在上市當年就斥資1.5億澳元收購了澳洲天然氣供應ENVESTRA 19.3%的股份,打響了進軍澳洲市場的第一仗。

在此之後,李嘉誠的長和系頻頻收購澳洲資產,包括悉尼跨城收費隧道、南澳洲電力網絡等。澳洲稅務部門認為李嘉誠旗下公司通過收購獲得了大量收益而沒有完整的繳納稅款。

最近20年,李嘉誠一直在奉行「走出去」的策略,以色列、愛爾蘭、荷蘭、奧地利、新西蘭、澳洲、加拿大,四處都是李嘉誠帝國的身影。在這些國家中,英聯邦國家似乎對李嘉誠有著特殊的吸引力。多年來,他投入巨資進入這些國家的基建和公共服務設施領域,包括水、電、天然氣、通訊等。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旗下公司逃稅 澳洲判罰7.76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