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Adobe 300萬用戶資料疑被盜
Instagram增廣告吸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搗最大犯罪網店 檢360萬元虛擬幣

【綜合報道】美國執法人員搗破號稱「最精密和最大規模的互聯網犯罪市集」的網站「絲綢之路」(Silk Road),周二拘捕29歲負責人烏布利希,同時起獲值360萬美元的虛擬貨幣Bitcoin,是歷來檢獲最多虛擬貨幣的行動。消息傳出後,Bitcoin幣值一度急跌兩成。

聯邦調查局(FBI)在起訴書中指出,「絲綢之路」2011年開始運作,進行網上秘密販賣毒品及提供殺手等不法勾當,涉及交易額逾10億美元,該網站十分隱密,要使用一個名為The Onion Router(TOR)的匿名互聯網瀏覽系統才可瀏覽。數千計毒販利用它出售數百公斤計非法藥品。該網同時提供入侵提款機的指引、黑市網絡的聯絡名單,甚至可進行槍支與僱用殺手交易。

住在三藩市的烏布利希擁有化學工程碩士學位,涉嫌以網名「Dread Pirate Roberts」經營「絲綢之路」。為了掩飾身分,他會流連不同網吧,用電腦登入經多種科技手段隱瞞所在地的伺服器。他將被控以串謀非法販賣毒品、串謀入侵電腦及串謀洗錢罪名。

「絲綢之路」逾90萬註冊用戶用Bitcoin進行交易,當局調查時起獲360萬美元的Bitcoin,起訴書則指該網涉及的交易總額超過950萬個Bitcoin,相當於12億美元。受拘捕行動影響,Bitcoin交易價一度由140美元跌至110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搗最大犯罪網店 檢360萬元虛擬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