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一在多倫多宣布增加撥款﹐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未用盡經費申額外開銷 預算官促徹查政府花費
NDP促修法 授權專員查內閣文件
渥京遏暖化不力 58國排尾三
倡學童在校每天運動1小時
滿市市長揚言立法 取締色情按摩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再撥1500萬賑濟菲國風災
仍有39旅菲加人下落不明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再撥款1,500萬元﹐給菲律賓人道援助﹐賑濟海燕颱風災民﹐渥京政府對菲律賓的賑災款項迄今達到2,000萬元。

總理哈珀周三訪問多倫多的一個天主教教區﹐會晤加拿大的菲律賓裔社區代表﹐宣布渥京增撥賑災款額。哈珀發表聲明說﹕「我們的政府採取堅決行動﹐解決風災問題﹐與加拿大菲律賓社區、救援機構及菲律賓政府緊密合作﹐支援最有需要的人。」他說﹐這筆經費支援多個救援項目。

哈珀周一稍後在溫尼辟接受電台CJOB訪問﹐呼籲加拿大人善用政府對等捐款計劃﹐慷慨解囊。民眾每捐一塊錢﹐渥京政府會捐一元。

另一方面﹐加拿大軍隊在菲律賓協助民眾﹐外交部繼續追查可能身在風災地區的加拿大僑民。

到周一上午為止﹐人們向聯邦政府查詢大約213名加拿大人的下落﹐它找到174人。那就是說﹐國內和駐菲律賓人員仍在追查39人。

候任加拿大駐菲律賓大使里德(Neil Reeder)說﹐加拿大隊伍和地方官員聯手尋找失蹤者。

據悉﹐暫時沒有加拿大人死亡或受傷報告。

加拿大紅十字會野地醫院已在重災區塔克洛班(Tacloban)鄰近城市奧莫克(Ormoc)設立﹐預計周三投入服務。加軍運送更多支援設備﹐包括直升機、淨水系統﹐到班乃島(Panay) 加拿大支援區。

聯合運作指揮官凱爾西上校(Col. Steve Kelsey)指出﹐首部淨水機本周三左右可在羅哈斯市(Roxas)設立、投入服務﹐日後還會增加3部。

凱爾西說﹕「我們的流動醫護隊開始地區巡邏﹐在我們的人道救援伙伴認定的方面服務。周日以來﹐這些團隊提供醫療服務﹐協助海岸城鎮如畢拉爾(Pilar)、彭特韋德拉(Pontevedra)及其他地區的災民。」

他說﹐菲律賓政府估計﹐在加拿大援助的地區﹐逾20萬幢房屋全毀或半毀﹐逾100萬人流離失所。

凱爾西又說﹐加拿大工程隊仍在開通道路﹐維修輸電網。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再撥1500萬賑濟菲國風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