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舊高層柏文住戶 90%環境差 租金仍難負擔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的社會工作學系﹐近期對多市範圍內租用老舊柏文的低收入家庭進行了社會調查﹐發現他們中的九成以上居住條件惡劣﹐缺乏安全保障﹐而且即使是這樣低劣的生活條件﹐他們都還有難以承擔以致最後流落街頭的危險。

多倫多大學此次的調查對象﹐是那些居住在建於1950年至1979年期間的老舊高層柏文的住戶﹐總共查訪了1500多個家庭﹐每家都有小孩。調查人員要考察的標準﹐是這些家庭的住所是否交得起房租、是否夠大、是否條件尚可和是否安全和牢固等。

而調查的結果並不樂觀﹐有多達89%的受訪對象四個基本標準全部不達標。而多倫多市內租屋而住的家庭中﹐有一半是居住在這樣的舊樓之內。

調查發現﹐有一半的受訪住戶所住的房子過度擁擠﹐此外﹐也有一半受訪住戶的房屋需要修繕或者正遭受害蟲猖獗的困擾。

三分一住戶一半收入交租

有三分之一的住戶要把每月收入的一半用於交房租﹔有四分之一住戶的房屋損壞嚴重﹐需要大量的維修﹐或者是感覺居住其中不安全﹔有五分之一的住戶因未能按時繳納房租﹐隨時可能被驅趕﹐面臨流落街頭的危險﹔有超過九成的家庭﹐面臨前述的至少一個問題。

有近一半的家庭面臨上述問題中的一兩項﹐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則面臨三項或更多的問題。

在此種情況下﹐如果發生家庭危機或出現經濟變動﹐都會導致這個家庭失去現有的住所﹐例如突然失業或有家人重病。

多大負責此次調查的主管帕拉迪斯(Emily Paradis)表示﹐「一個家庭面臨的住房問題愈多﹐全家變得無家可歸的可能性愈大。」

雖然對庇護所的需求已經愈來愈高﹐但還是有許多家庭不願搬去庇護所。有的跑去與其他家庭擠住在一起﹐有的則投親靠友﹐這種情況被稱為隱性無家可歸。

單親母親布朗(Nevada Brown)有4個孩子﹐年紀分別為3至14歲。她今年10月從住所被驅趕出來後﹐投靠了表姐妹﹐但她的表姐妹自己也有3個孩子﹐她們一起居住在Black Creek Drive 夾Trethewey Drive地區的一個雙睡房柏文單位內。

目前又已經懷孕的布朗﹐完全依賴兒童福利和社會援助來生活﹐她也曾經詢問過十多處地方﹐但對方都是立刻拒絕。她申請入住公屋﹐已經排期15年。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舊高層柏文住戶 90%環境差 租金仍難負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