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出席晚宴董事合照。(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出席延齡草汽車經銷商協會聖誕晚宴
加華服務中心辦食物安全證書班
明報電子新聞小記者畢業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慈善舞會籌10萬
助協群辦兩服務

【明報專訊】由協群基金會主辦大型籌款活動「協平群宴夜慈善餐舞會」﹐昨晚在萬錦市希爾頓酒店舉行﹐預計籌得善款10萬元﹐所得款項將會用於該會今年所訂服務青少年的目的﹐及其他沒有獲得政府資助之服務﹐例如受歡迎的新移民男士服務計劃「再攀高峰」﹐讓新移民在本地可早日安居樂業。

協群社區服務中心行政總監李張少卿表示﹐該會於4年前設立專為從中國移民來的華裔男性移民設的「男士服務小組」﹐深受歡迎。從非正式統計中發現﹐移民到新環境後﹐男性適應力較女性為弱﹐加上男性傳統上責任是要賺錢照顧家庭﹐一但找不到工作﹐便會衍生不少家庭問題。亦由於這樣﹐在某個角度﹐男性移民有困難時更需要得到幫助。

她指現時在約克區的男士服務小組﹐進一步擴大有家庭小組。小組類似交誼性質﹐各人分享在新環境中的苦與樂﹐例如找不到工作、家庭不和諧、子女教育問題等。除工作人員輔導開解外﹐參與者亦可分享經驗﹐互相扶持鼓勵﹐在新環境再創新生活。

至於青少年服務方面﹐由於服務青少年的機構並不多﹐但青年被稱為國家未來棟樑﹐不能忽視。她說今年該會已加強青少年服務﹐早於暑假期間聘請3名青年職員﹐包括大學生及中學生﹐推行有關新移民青少年的外展工作。

當中逢周五的「青年茶座」﹐負責籌畫益智的講座及課餘活動﹐吸引眾多年輕人參加﹐成效理想﹐中心會繼續舉辦更多青年培訓工作。

李張少卿說﹐上述兩類服務﹐都是沒有獲得政府撥款資助﹐但社會上卻是十分需要這服務﹐因此該會自行籌款提供這服務。她說﹐該會每年需自行籌款超過12萬元﹐始可足夠補助自行提供的服務。

協群基金會創會會長朱萬舒說﹐基金會自半年前成立以來﹐已獲得多倫多雅賢獅子會捐助2.5萬元﹐是次晚宴是基金會首次主辦的大型籌款活動﹐她和晚宴共同主席黃楚君﹐Jason Zhu及Dr. Kent Leung﹐感謝各贊助商及社區各界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慈善舞會籌1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