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走60分鐘路 燒掉500卡路里

如果實在堅持不了每天晚餐後散散步或是堅持走路一小時,你可以選擇拆分這一個小時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花15分鐘走路上班、午餐後走個兩圈等。所以,下面就為你介紹如何制定適合自己的最省時間的走路減肥瘦身計劃。

不管你有多忙碌,不管你有多討厭健身,以下這個號稱全世界最簡單的減肥方法,你一定會喜歡。走路減肥 - 需要任何輔助設備,你只需要每天堅持一步步的簡單動作。

有專家說,每天大概走10000步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這包括降低血壓、減少心臟病的發病機率,還可以防止乳腺癌的發生。

10000步聽起來很誇張嗎?我們也可以這樣來計算:一萬步相當於7到8公里,或者相當於一小時的快走。聽起來還是很多嗎?你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部分:三段20分鐘的步行,或者早飯前晚飯後各散步30分鐘,要不然你也可以每過一小時就站起來活動活動,每次5分鐘就可以。

儘管你已經把散步計畫分成了幾個小部分,最終的結果都一樣:一個更苗條、更有活力的你。60分鐘的散步可以讓你燃燒掉300到500卡路里,而這都不需要你來節食。

15分鐘 - 步行上班

無論你是自己開車還是坐公車上班,從現在開始,每天早一點出門,把車停在離你所在寫字樓遠一點的地方,或者提前幾站下車,然後步行到辦公室。(注意:別穿著高跟鞋做這些。拋棄時尚,穿上運動鞋吧。如果不這樣的話,你很可能會受傷。)要記住,你的目標是在15分鐘之內走完約2公里。要想測出這段距離 — 或者有多少車站 — 那麼在這條路線上走一次,做好安排。

20分鐘 - 午餐鍛煉

充分利用你的午餐時間,而不只是得到卡路里而已。穿上運動鞋,走出辦公樓,繞著街區走幾圈。你可以逛逛商店,但是為了有運動量,不要總是走走停停。要保持勻速的小步走,這樣你每分鐘可以邁出更多的步子。在你回到辦公室的路上,吃點健康食品,再多喝點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

10分鐘 - 活力散步

下午3點了 ... 你知道你的精力在哪嗎?如果你已經把它丟在了辦公室裡,你並不是唯一一個這樣的人。恢復精力的方法就是要忙起來所以,我們可以換個方式,想辦法在辦公環境中鍛煉,例如走動一下。當你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精力充沛。

15分鐘 - 折返旅程

現在到回家的時間了。按照早上的路線走回去。要記住,在15分鐘以內,你要走完2公里,但是一開始花的時間多點沒關係 — 只要儘量縮短所用的時間就行。

 
 
今日相關新聞
走60分鐘路 燒掉500卡路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