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嚴寒天氣造成眾多街車門被凍住而無法出動。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府擴大免費康樂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格福特抨街車堵塞道路
重申須投入資金修建地鐵

【明報專訊】今年將再次主持其兄弟福特競選連任多倫多市長的多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稱﹐在多倫多市中心﹐巴士好過街車﹐因為街車堵塞了私人汽車的路﹐使司機們不滿。

近日多倫多經歷超低溫度的嚴寒﹐造成眾多街車凍住無法出動。道格福特稱﹐這種現象更加顯示了地鐵的優越之處。為此他表示﹐將資金投入修建地鐵、而不是去加強容易被凍的街車﹐將成為他們今年政綱重要內容。

上屆市選時﹐福特兄弟就對街車之難為司機表示憤慨。福特曾表示﹐多市在2009年時訂購了204輛新街車﹐是個不幸。不過﹐他並沒有鼓吹取消訂貨。

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如果打算修改多市訂購街車這個價值12億元的合約﹐罰金可能相當巨大。不過他認為﹐和巴士相比﹐街車對環境更加友善。「我不太清楚﹐坐在皇后路街頭嘆咖啡的市民﹐會喜歡兩分鐘一輛從他們面前駛過的巴士」。

拜福德稱﹐公車局現有的街車已經都有30年的車齡﹐每輛街車的行駛路程也將近達到130萬公里。而且它們使用氣動煞車和車門開關﹐遇到極冷天氣容易被凍住。但新的街車使用電力和油壓裝置﹐被凍住的情形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道格福特抨街車堵塞道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