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enry仔問到如何拍照,由於他們使用的是iphone手機,因此不需要複雜的步驟,Henry便已經明白操作方法。
放大
 
Alex指:「這是第一次Henry仔走進玩具車內,要求我幫他拍照,然後他叫我也應該照樣躺下,讓他幫我拍照。」
放大
 
所有景點都是由Henry仔自己提議出來,而且全都是位於多倫多地區。
放大
 
不是很多人會給小孩單獨操作相機,但這舉動可以發揮他們創意的一刻。
放大
 
一位媽媽回應說:「我認為這是個培養小孩創造力的好方法,而且給予他很好的發聲機會。」
放大
 
每當Henry仔手持iphone幫保母拍照,都會有路人問句:「要幫你影嗎?」
放大
 
每次保母Alex都要出盡渾身解數,複製Henry仔的姿勢。他會爬進櫥櫃、試圖倒立、和自創古靈精怪的可愛動作,令這個「Copycat」(抄襲)系列更傳神。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保姆出手 爸媽出走

今年除夕是最激動人心的一晚,就是由一生(13)陪伴你渡過一世(14)。如此難得的日子,你會打扮好,跟至愛相聚一起狂歡倒數。但現在你有了孩子,不再一樣的除夕夜,成了一個要韽啋澈定動作。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計劃(期望)在除夕夜慶祝,以下有個提議,可考慮聘請一個保母,讓自己跟另一半靜靜地享受下美好時光。那麼要如何找一個可靠的保母,便請教今期論壇大熱的保母兼攝影師Alex Neary,為大家解畫。

採訪:蔡可欣 圖:由受訪者提供

小孩變大師

近期論壇瘋傳一組照片,鏡頭下的主角是一名多倫多保母Alex Neary和受託的2歲半男孩Henry MacDonald,先是Henry仔擺好姿勢給Alex用手機拍下,然後Alex照版煮碗跟著剛才Henry仔的姿勢,重擺一遍,再由Henry仔親自操控Alex的手機拍下相同角度的照片。想不到出來效果極富趣味性,一個月內已有7萬個點擊率,就連英國的Daily mail也有報導。

傳統的父母或許會覺得,孩子還是乖乖坐在家最安全。但照片一出,各國各地的家長們紛紛叫好,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心思的互動教學。28歲的Alex表示:「Henry是我做保姆以來,遇過最酷的孩子。照顧他有大約一年半的時間,期間他不時要求替他拍照。有一天,他轉過身來問我說:『Alex我想擺這個姿勢,你可以幫我拍下來嗎?』他選擇的姿勢是很有趣。接著他要求我做同樣的姿勢讓他拍下來。這輯照片和景點全是Henry想出來,我便將作品起名為Henry's Concept。」

Henry仔外出散步時,眼光變得更加敏銳,每每看到好的背景,便會停下來跟保母拍照。Alex說:「試想像這輯照片在Henry學校的展示與討論( show and tell )時間,對他來說,不但可以講不絕口,還能感染其他小孩留意身邊事物。」Alex被網民讚賞她像Henry仔的家姐或是家庭教師多於保母,她教的是四面牆之外的環境,有興奮、有歷史、有笑聲,還有是在電視機塈鉹ㄗ鴗H生百態。

找個好保母

作為家長當然希望找個十足十Alex這位創意非凡的保母,本地人氣搜尋保母網站CanadianNanny.ca,創辦人Martha Scully有以下建議:

記緊要做背景調查,因你會從中了解對方更多﹐如對方是否有犯罪背景。僱用保母前,可以向他們表示將會做背景調查,事前先到所屬警區的網站下載表格,如約克區便是http://www.yrp.ca/forms.aspx,查詢費20-50元不等。然後要求申請人填寫姓名、出生年月日、族裔,以及社會保險卡號碼等。同時,詢問現在住址和過去的住址也很重要。

確保對方有急救資格,讓你的保母先認識所需用品的位置,並確保她知道那堨i以找到急救箱。把嬰孩的護理、餵養和所有的安排寫下來,因你不能指望保母能一下子記住所有的步驟。如小孩第一次跟保母見面,家長應預留時間跟小孩與保母「熱身」,不要偷偷溜出去!離開前,記緊寫下所有緊急通訊給保母,如最近的緊急服務,父母的手機號碼,或其他可靠親友聯絡(鄰居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保母網站提供24小時服務,讓你輕鬆找個好幫手。假如你不想僱用保母,另一個很好的選擇是邀請祖父母幫忙。仔細想想他們是這個除夕最合適的人選,他們愛你的孩子不比你少,重要是他們不求回報,而且他們通常9點便會睡覺,孩子也沒機會做夜貓子。

機上保母服務

這個假期或會出外旅遊的家長們,一想到吵鬧不休或是過度興奮的孩子,心情已減半。若果是長途機,孩子更會因疲累而做成失控、令爸媽崩潰,累及附近的乘客也同樣遭殃。《時代雜誌》指最近多家航空公司紛紛對孩童作出管制手段,在機上座位區劃分出12歲以下孩童不能劃位的安靜專區,但中東的Etihad Airways,竟然想到在機上提供保母服務,讓帶著小孩的家長們,能在長途旅行中有喘息空間。

Etihad Airways的客服部副總裁Aubrey Tiedt表示:「機上保母會以她們的專業和知識,協助家長們有更舒適的飛行體驗。這些服務包含了餵孩童用餐、玩遊戲來轉移孩童注意力等等。」

根據航空公司網站,這些機上保母會讓小朋友玩的遊戲例如:變魔術、摺紙、做襪公仔等。保母們也會給年齡較長的孩子提供益智問題遊戲、或是有機上巡禮等活動。至於貼身的服務如換片或是或是帶小朋友上廁所,因「根據飛航安全規定」保母只可以交由爸媽們負責。

 
 
今日相關新聞
保姆出手 爸媽出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