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壽司熱量比薯條還高
家裡凌亂
日本推出超薄避孕套
常鍛煉
肝動201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兒時吃太油
長大易患癌

對於青少年來說,高脂肪飲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風險,甚至加速乳腺癌的發展,特別是女孩子。

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稱,脂肪與癌症之間的研究並不少。但多數論文沒有區分過多的體脂肪和脂肪攝入量兩個因素。本次研究主要考察脂肪本身是否影響乳腺癌發展。試驗中,研究人員對一組青春期的雌性老鼠餵食高脂肪食物,並持續四周時間。在此期間,研究者還對另一組青春期的雌性老鼠餵食低脂肪食物。研究人員之後對比了兩組小鼠的細胞及基因變化值。他們發現攝入脂肪會誘導與乳腺癌相關的基因表達。換言之,高脂肪食物可能加速炎症反應過程,促使癌細胞的增殖。

研究人員稱,在人類身上,脂肪從青少年時期就會對基因產生影響,並且會一直伴隨人到老年。因此,從小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是極為有益的。

 
 
今日相關新聞
兒時吃太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