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家裡凌亂
日本推出超薄避孕套
常鍛煉
肝動201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壽司熱量比薯條還高

壽司不再是美食冒險家的專利了。如今,買一盒壽司作午餐幾乎就像買乳酪泡菜三明治一樣稀鬆平常。在每個大型超市都可以買到這一日本料理(在過去兩年內壽司銷售量猛增了88%)。

事實上,英國的壽司產業(其中樂購公司占了60%的市場份額)每年收益超過了5600萬英鎊。壽司變得如此受歡迎,主要原因是它被譽為健康食品。日本女性是全世界最健康的,而像維多利亞•貝克漢姆、謝麗爾•科爾和凱拉•奈特莉這些擁有苗條身材的名人都是這種生魚料理的粉絲。但是壽司(尤其是西方版壽司)確實有營養學證明嗎?營養學家瑞秋•貝勒表示,並非總是如此。她在自己的書《瘦在飲食,贏在飲食》中說,一份「簡單的」壽司午餐可能意味著你攝入了過量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

貝勒女士說:「一個典型的壽司卷含有290至350卡路里,其碳水化合物含量相當於兩片半到四片面包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一個加州卷(圓形的卷狀壽司,含有一小片魚、鱷梨和含油脂的蛋黃醬)相當於兩個夾有蟹肉棒的三明治(蟹肉棒是經過調味和上色、使其具有蟹肉的外觀和口感的一種魚類加工產品)、一片鱷梨和一點蔬菜。」別忘了一頓壽司午餐包含兩到三個這種壽司卷,總熱量達到1050卡路里,這樣很容易可以看出,我們以為吃壽司午餐是在享用低熱量健康飲食,其實是在自欺欺人。許多人認為吃壽司是達到政府建議的每周兩份魚的飲食標準的好方法,但是問題是:儘管壽司價格不菲,但大部分壽司所含的蛋白質很少。

健康專家稱,一份魚的重量應為140克,但是平均來看,一個加州卷或一個生魚片壽司(把魚片均勻地放在米飯上的料理)中的魚肉重量只達到5克。你將需要吃28個壽司才能達到140克的魚肉攝入標準,或需要吃更多——如果你選擇的是含有多種蔬菜的混搭壽司盒。即使「全魚」壽司盒所含的魚肉也不多。瑪莎百貨的精選魚片壽司(191克,4.68英鎊)只含有36克魚,這意味著你將必須吃掉四盒這樣的壽司,攝入1184卡路里才能達到建議的魚肉攝入量。

 
 
今日相關新聞
壽司熱量比薯條還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