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以虛擬科技提升汽車質素
精明車主:冬天胎米芝蓮優越
相信聖誕老人存在
吃烤火雞
音樂、繪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保時捷縮水Cayenne
明春登陸北美洲

當保時捷於2003年間在北美洲推出Cayenne時,眾人對這款SUV的市場表現都不敢存有太高的期望,因為該車廠從未涉足過四驅越野車市場。時至今天,市場反應證明Cayenne是保時捷旗下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一款汽車。據廠方發表的數據顯示,去年這款豪華SUV在北美洲的銷量接近911、Boxster與Panamera三款跑車的總和,這反映出保時捷除擅產跑車外,還可在SUV界別中獨當一面。 文:逸思

乘著Cayenne的市場優勢和當今小型crossover的熱潮,保時捷再接再厲推出一款全新的Macan小型四驅車,跑車性能灌注入小型SUV市場裡圖創新局面。全新2015年款Macan是保時捷第五款車系,可望於明年春天登陸北美洲。

與奧迪Q5份屬姊妹車

雖然Macan屬於全新設計,但造型與Cayenne十分相似,故有「縮水Cayenne」或「baby Cayenne」的外號。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大家一眼便能看出她是保時捷的出品。與Cayenne一樣,Macan都薀含著母公司福士集團的基因。這款新車採用未來一代奧迪Q5的底盤,而車身規格與Q5大致相同。奧迪Q5與保時捷Macan份屬姊妹車,但兩者的氣質截然不同,前者斯文溫馴,而後者則屬於狂野不羈,一文一武各有自己的客路,不會出現自相殘殺的情況。

Macan是印尼文字中老虎的意思,這反映出這款五座位SUV猶如老虎般兇猛,車上配備的最新一代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使Macan在崎嶇環境下如履平地。

在機械方面,日後輸入北美洲的Macan分為兩款型號,其中Macan S配備日台3.0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40匹,車上採用日套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及一套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Macan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安裝Sport Chrono套件的加速僅需5.2秒)。耗油量方面,這款型號介乎9.0-8.7公升/100公里。

頂級型號輸出400匹同級最強

另一款為頂級的Macan Turbo,這款新車配備一台首次安裝在保時捷汽車上的3.6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400匹,是同級車中最強力的一款。Macan Turbo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8秒,若安裝附加的Sport Chrono套件,加速時間可縮短至4.6秒。耗油量方面則介乎9.2-8.9公升/100公里。

在歐洲發售的Macan還有一款使用柴油的Macan S Diesel,這款新車採用一台3.0公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耗油量介乎6.3-6.1公升/100公里。這款型號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6.3秒,最高時速可達230km/h。在北美洲發售的兩款Macan均具備引擎怠速啟/停和電動轉向輔助功能。

PTM扭力輸出以後輪為主

Macan配備的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四輪驅動系統無時無刻把引擎扭力傳送到後輪上,當後輪出現滑轉時才把扭力自動分配到前輪上。若果車主選裝附加的torque-vectoring系統,當後輪出現打滑時,左、右兩邊車輪可分配到不同強度的扭力。與此同時,Macan又設有off-road駕駛模式,可依據路面情況來調節轉波及扭力分配的特性。

Macan是前、後輪均以一套五連桿式懸掛系統作為標準裝置,而車主可附加一套空氣懸掛系統,這套系統設有Comfort、Sport和Sport+模式,增加行車的舒適度。

由於Macan屬於全新車款,暫時未有撞擊測試數據,但車上裝配的安全設備一應俱全,計有安全氣袋、車身穩定系統、四輪驅動系統、藍牙及後視攝影機等,其他附加設備包括偏航警告系統、應變式定速巡航系統、天幕式車頂等。

2015年款Macan是在德國萊比錫裝嵌廠生產,保時捷在這間裝嵌廠投資了5億歐元來設立一條全新生產線來裝嵌這款新車,預料年產量可達50,000輛。●

 
 
今日相關新聞
保時捷縮水Cayenne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