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相信聖誕老人存在
吃烤火雞
音樂、繪畫
敏感的人 較長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冬天胎米芝蓮優越

車迷

現時的汽車設備齊全,安全設施眾多,例如防鎖剎車系統(ABS)、電子穩定系統、全驅系統等等,都對冬天駕駛安全有幫助,不過,汽車接觸雪地或冰面的,其實只有4條輪胎,而每個輪胎接觸路面的,只有大約手掌那樣大的範圍,汽車能否安全緊貼路面,就靠那些橡膠,其對駕駛安全或雪地駕駛安全的重要性有多大,不言而喻。

關於在冬天冰天雪地時,冬天胎(或舊稱雪胎)對駕駛安全是否必須,是個辯論了好幾十年的議題,記得在十多年前,結論還不是一面倒的認為冬天胎為必須,一些專家仍認為要視乎駕車人士所在地點的冬天氣溫有多低,或者降雪量有多少,以及城市鏟雪工作是否做的好及快。

但是隨著冬天胎科技發展,大家明白更多,起碼知道四季胎在低溫下因為輪胎膠質變硬而喪失一些咬地能力,冬天胎令到在冬天低溫或雪地下剎車距離縮短,大大增加冬天駕駛安全,令到輿論開始傾斜向冬天要用冬天胎。

即使如此,在加拿大13個省及地區中,也只有魁省有法律規定在冬天必須使用冬天胎。

《消費者報告》亦只是說﹕「對大部份司機來說,一套四季胎會幫他們渡過一個溫和的冬天;但是假如你要渡過一個長時期的雪及冰,為你的汽車安裝冬天胎,可以增加更多的安全及控制。」

也許們不必辯論冬天胎是否必須的問題,但有一點我們很清楚知道,冬天駕車使用冬天胎會比四季胎安全,那是不必爭辯的事實。所以在冬天,如果可以的話,儘量去為你的座駕換4條冬天胎。

《消費者報告》今年經過測試後,認為市面上最好的冬天胎是米芝蓮(Michelin) X-Ice Xi3及Xi2。

以下是該刊排出的冬天胎龍虎榜,可供讀者參考,括號中是其得分,100分是滿分:

(1) Michelin X-Ice Xi3 (62)

(1) Michelin X-Ice Xi2 (62)

(3) Hankook Winter I*cept evo (60)

(4) Pirelli Winter 210 Sottozero Serie II (58)

(4) Uniroyal Tiger Paw Ice & Snow II (58)

(4) Bridgestone Blizzak WS70 (58)

(4) Nokian Hakkapeliitta R (58)

(4) Goodyear Ultra Grip Ice WRT (58)

(9) BFGoodrich Winter Slalom KSI (56)

(9) Continental ExtremeWinterContact (56)

(9) General Altimax Arctic (56)

(12) Hankook Winter I*Pike (54)

(12) Falken Espia EPZ (54)

(12) Dunlap Graspic DS-3 (54)

(15) Yokohama IceGuard ig20 (50)

(16) Firestone Winterforce (46)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冬天胎米芝蓮優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