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肝動201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常鍛煉
鼻子更靈

隨著年齡的增大,嗅覺也會每況愈下。美國的新研究發現,經常鍛煉可提高鼻子靈敏度,降低嗅覺減退危險。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科研人員對1611名53至97歲的參試者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研究。研究開始時,參試者無一人存在嗅覺問題,研究過程中,科研人員3次測試了參試者對包括巧克力在內的8種氣味的辨別能力,參試者同時報告了其鍛煉情況。10年中,27.6%的參試者發生了嗅覺損傷。排除其他因素後,研究者發現,鍛煉習慣與嗅覺能力之間存在關聯性。每周至少1次鍛煉到出汗的參試者,嗅覺損傷危險明顯降低,日常鍛煉次數越多,嗅覺損傷危險越低。

多項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加,嗅覺會走下坡路,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發生嗅覺減退問題。53歲以上人群嗅覺問題發病率大約為25%,80歲以上人群中,嗅覺損傷發病率達到62%。

 
 
今日相關新聞
常鍛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