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心肺功能及舉重的鍛練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百歲夫妻長生秘訣
睡前互相洗腳

在中國老年學學會評選出的,第四屆中國十大百歲夫妻中,家住海南臨高縣的104歲的王愛剛和102歲的王不二榜上有名。

老人的兒媳陳愛梅告訴記者,公公婆婆至今仍保持著良好的作息時間,每天晚上8點睡,早上6點起。這麼多年來,兩人一直堅持睡前泡腳,而且都是互相洗腳,王愛剛幫妻子洗完,妻子再來幫他,在這種習慣中兩人越來越默契。兩位老人一日三餐都是粗茶淡飯,但對蔬菜有偏好。因為當地一年四季氣溫炎熱,所以兩位老人愛吃蘿蔔,蘿蔔能起到清熱生津,涼血止血的作用。海南盛產木瓜,幾乎家家附近都有木瓜樹,這也是王不二的心頭好。木瓜有治療關節腫痛,嘔逆等疾病的作用,對消化有一定幫助,因此老人家胃口好,皮膚也細膩。

王不二手上戴著一隻做工細膩的銅手鐲。王愛剛表示:「這個手鐲是我送給她的,她老頭痛,他們說帶個銅鐲能治療頭痛,但這個方法不咋見效。」話正說著,王不二的頭疼又犯了,王愛剛很著急,他忙扯著記者身邊的醫生給老伴看看,見醫生只是幾下推拿按摩,老伴的頭疼就緩解了,王愛剛特別驚喜,「這麼有效,你也教教我,下次老伴再疼就能給她揉揉了。」

 
 
今日相關新聞
百歲夫妻長生秘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