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水務署派數萬慳水節流器
海關破私煙 檢內地廉價煙
裝修搶火燒身 工人危殆
公仔茶葉藏毒 拘同性毒鴛鴦
Safa Milk 未經食署批准出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扶貧會研「一站式」申請福利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研究「一站式」處理福利申請的可行性。扶貧委員會下周一將開會,據知月底將委任顧問公司探討讓本港市民透過一站式服務,處理現時超過200項福利援助的申請,並檢討可否解決現時重複審查、資料散落等問題。研究報告將於今年9月提交。

月底委顧問探討 9月交報告

據了解,本港現時由超過40個服務單位,包括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等,提供及處理超過200項福利援助;當中61項要求入息審查,涉及330億元援助額,由學資處、勞工處及社署合共處理的個案佔總數逾七成。

鑑於部分援助的審查要求類同,有需要的市民可能要向不同機構重複提交資料,並出現重複審核、資料散落、難以整合及評估等情G。據悉,扶貧會將於本月底委任顧問公司研究一站式服務的可行性,令市民可一站式申請不同福利,以加快處理時間及程序,並會評估澳洲、加拿大等地的經驗,再提出建議。

另外,扶貧委員會亦將做調查,蒐集南亞裔人士的家庭狀G、社會及經濟特徵,及更新2013年貧窮線相關數據,以制訂適合的支援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扶貧會研「一站式」申請福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