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賈斯廷在聯邦自由黨代表大會講話摘要 發展經濟 惠及全民
反性侵及暴力
汽車驗廢氣及格率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改用目測 澳6飛機赴疑現殘骸海域搜索

各國昨日在疑似馬航墜猁澈n印度洋搜索一天,毫無發現。澳洲周六安排6架飛機,前往新發現疑似馬航失蹤飛機殘骸的海域搜索,比前一日多1架。由於前2日依靠飛機雷達搜索沒有結果,將加強目測搜索,現場搜索的範圍從23000平方公里擴大到36000平方公里。

澳洲副總理稱未能確定漂浮物屬馬航客機。他又稱,搜索行動是「無限期」的。但客機黑盒電池僅餘約15天電力。

中國機艦前往搜救

澳洲氣象局發言人指周六搜索海域天氣較好,有利飛機在印度洋搜救。氣象局指當日風力較弱,時速不足10海里,能見度也大大提高。

中國飛機和艦船現正前往相關海域,中國飛機周六會抵達澳洲,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已於周五晚從珀斯出發。

澳洲政府表示,由於前日雷達偵測不到碎片,搜索人員已改用目測方式繼續搜索,但澳洲副總理特拉斯稱,早前衛星拍到的碎片可能已經沉沒。

搜索區域能見度達15到20公里,風力有所緩和,海浪減小,對於全年海G較差的南印度洋來說,這是難得的較好海G,利於搜尋,但預計明日起海浪又將逐漸增大。

澳洲副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昨日表示,衛星在南印度洋偏遠海域拍到的大型物體,可能已經沉沒。他在珀斯告訴記者:「漂浮在海上的物體經過這段時間,可能已不再漂浮,而沉沒到海底。」

澳洲海事安全局表示,由於飛機雷達周四未能發現碎片,他們已改用目測方式搜索,飛機會飛得較低,由受過高度訓練的專業觀察員觀看海面尋找碎片,但同時需要更多飛機參與。

海事安全局發表聲明稱,昨日投入包括4架軍機和1架民用飛機在內的5架飛機搜索,另外除已在場協助搜索的挪威商船外,還有一艘商船正前往當地加入搜索。海事安全局新聞官安德烈婭說,由於發現疑似物體的區域很大,找到這些物體可能仍需相當長的時間。剛在南極完成科研任務的中國「雪龍」號科考船,昨離開珀斯前往現場加入搜救,預計需4天時間。中國空軍執行搜救任務的3架飛機昨日中午抵達馬來西亞,即將展開搜救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印度拒華艦入領海搜索
改用目測 澳6飛機赴疑現殘骸海域搜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