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山東平度警方半夜「搶屍」並迅速火化,農民繼續自發輪更守衛耕地。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魚」抗污染
旅日新疆專家回國失蹤
山西首富傳欠債逾30億失蹤
湖南漢火車站斬傷3路人
警收錢助匪撤通緝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農民守地被燒死 公安疑半夜搶屍

【明報專訊】山東平度村民耿福林懷疑在臨時帳篷守衛農民時,被人縱火燒死。昨日凌晨約3時許,大批防暴警察出現在平度杜家q村,後來屍體被運走並於當天早上火化。對此,杜家q村村民稱警方「搶屍」,但平度官方否認。據死者胞弟耿福春透露,家屬「跟政府談攏」,屍體已經火化,並感謝村民和外界關心。

胞弟稱受壓「跟政府談攏」

耿福春同時承認,家屬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為了反抗非法徵地,平度市杜家q村村民,早前在建築地盤入口處搭建臨時帳棚,村民自發全天候輪更看守耕地。3月21日凌晨,守地村民的帳篷被人潑汽油點火焚燒,造成1死3傷,其中兩人重傷。目前,平度官方已經證實,當地公安發現有縱火嫌疑。

昨日凌晨,近200名防暴警察出現在死者停屍處附近時,與守衛屍體的村民發生短暫衝突。村民寡不敵撲Q驅離後,警方將屍體抬走。對此,平度官方回應稱,「死者家屬自行將屍體從現場運走,現場執勤民警維持秩序,按照法定程式,公安機關對屍體檢驗後由親屬火化,網傳的『搶屍』消息屬不實報道」。案件未明,屍體已被迅速火化,對於平度官方行為,內地輿論普遍持質疑態度,並呼籲此案應該由更高層級的公安部門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農民守地被燒死 公安疑半夜搶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