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澳龍田h天利樓原為公屋,不過空置率高企,房委會決定改名天利苑作居屋出售,並以市值七折定價,最低價64萬元。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欠賭債留書失蹤 青年浮屍城門河
尊子漫畫
狂舞派導演拍廉署奶粉案
單仲偕慶幸無偷懶
茂波唔覺意講阿里巴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澳居屋月供2500可住
房委:合home office年輕人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通過6月出售大澳天利苑85個居屋單位,及1個天水圍天頌苑的居屋單位,其中天利苑以市價七折定價,售價64.11萬至89.73萬元,市民上車不用百萬,月供只需約2,500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天利苑銷售對象針對退休人士及home office(在家工作)的年輕人,相信對他們有吸引力,有信心可沽清。

龍田h一幢變居屋售

天利苑原為大澳公屋龍田h內的天利樓,於1995年興建,樓齡19年,空置率一直高企,故房委會去年決定改作居屋出售。

今次出售的85個天利苑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78至485平方呎,平均呎價為1,340元至1,850元。除天利苑外,房委會並會出售1個天水圍天頌苑的收回居屋單位,實用面積約650呎,售193.43萬元。

實用呎價低東涌居屋一半

參考其他離島居屋近期成交價,另一居屋大澳龍軒苑平均實用呎價達為3,515元;東涌裕東苑則為4,506元;相比之下,天利苑的售價低一半有多。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天利苑的銷售對象為退休家庭及以home office方式工作的年輕人,相信對喜歡在寧靜地區居住或不用經常出入市區的人有一定吸引力,加上售價相宜,有信心可全數售出。房委會估計,出售天利苑及天頌苑的總收入為7,246萬元,扣除成本後估計有519萬元盈餘。

單人入息限額調高至2.2萬

另外,房委會通過調高今期居屋家庭申請的入息限額,在扣除強積金後,建議家庭入息上限為4.4萬元,資產上限為96萬元;單人入息限額則調高至2.2萬元,資產為48萬元,較上一期出售居屋調高10%。

今次綠表及白表的比例會維持6比4,當中會給予14戶原天利樓住戶優先揀樓,並維持家庭較單身住戶優先揀樓的做法;若綠表未用盡配額,會全數撥予白表。房委會預計6月接受申請,7月攪珠,8月揀樓。房委會將為天利苑單位提供1年保養期及10年結構安全保證。

 
 
今日相關新聞
大澳居屋月供2500可住
交通不便 地產界料銷情不樂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