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慧嫻翻唱寶麗金年代的經典作品,因為未遇上好聽的作品。(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林超賢度劇本 撮合張家輝梁朝偉
孝淵疑打男友警方調查
唱好香港旅遊 Exile整春卷燒賣
Miley愚人節決戰 Avril
狗仔隊反控森禾霍頓妻傷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陳慧嫻事業再起飛

【明報專訊】陳慧嫻簽約寶麗金後,重新出發推出發燒專輯,跟樂迷重溫70、80年代寶麗金的「真經典」。她坦言唱翻唱歌是因未遇上好聽的作品,總不如昔日琅琅上口的流行曲,但新一代實力唱將絕對不少。慧嫻認為樂壇未死,總有機會再登高峰。

慧嫻近日推出全新發燒碟《By Heart》,大碟十首歌曲全部翻唱「寶麗金」年代的經典作品,主打歌是Jazz版本的《Lonely》,推出後反應不俗。她不介意大家對作品本身有固有的印象,只是憑感覺將另一個感覺唱出來。她說:「翻唱了周慧敏的《如果你知我苦衷》,除了她是寶麗金其中一個好強的Icon外,這首歌是張國榮創作,對我而言是雙重意義。至於自己的作品,我選了《花店》,一隻較初期的作品,當時仍是細路女的少女情懷,現時無論思想跟聲線都成熟不少,重新演繹又有另一種感覺。」

認為香港樂壇未死

慧嫻跟重新成立的「寶麗金」簽約,令人期待她會推出新歌。她表示:「唱片公司高層或安排我下張專輯才錄新歌,主要原因是因我一直收歌,可惜沒遇到我覺得好聽的歌,選歌需要時間,我想等到有好歌才出。」好歌難求的情G,對在樂壇黃金年代出道的慧嫻而言,情G真的南轅北轍。她不認同香港樂壇已死的言論,反而大讚新一代的後輩值得欣賞。慧嫻說:「G.E.M.(鄧紫棋)真的很厲害,在舞台上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信,膽量很大。同門師妹Robynn & Kendy亦非常出色,今次專輯跟她們合作,反而我才被她們教育,她們給予我很多新鮮的念頭,這些對我很重要。」慧嫻稱香港影壇都曾經起死回生,相信樂壇的興衰都只是一個循環,總有一日會重上高峰。

感情交由緣分安排

今年48歲的慧嫻在事業上重新出發,感情生活卻沒有愛相隨。2007年跟拍拖四年的醫生男友分手後,慧嫻一直保持單身,她說:「由10幾歲開始拍拖,一直沒停下來談戀愛,時間讓我}談了傷痛,也讓我學習慢慢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不想在心如止水的生活上加添任何漣漪,拍拖是一件太用力的事,交給緣分安排吧!」

記者:楊安莉

攝影:孫華中

場地:九龍富豪酒店

造型:Tanglai

化妝:Marsha Ma@A&V make-up school

髮型:Lorraine Lam@ Hair Culture

 
 
今日相關新聞
陳慧嫻事業再起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