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航黑盒沒按時更換 電池或已耗盡
部分留京乘客家屬開始返鄉
馬航家屬:「清明節 與我們無關」
澳報:華要求澳洲指揮聯合軍演
女方親友:哈里王子快要訂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福島核災較切爾諾貝爾嚴重 日報告揭政府阻公布

【綜合報道】不少關注日本福島核災難的日本國內外研究員指出,儘管他們證實核輻射如何影響生活環境,但學院在面對政府撤資的壓力下,往往要求淡化報告內容,甚至按下不表,阻礙核災之後的研究。

  日本政府氣象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青山道夫說,在東日本大地震後,他發現福島第一核電站外太平洋表面海水中,放射性銫137的濃度是切爾諾貝爾污染濃度的1萬倍。但在研究所所阻止下,這篇文章最終未能發表。青山道夫說:「所長後來告訴我,他不願說福島的輻射比切爾諾貝爾的更嚴重。」

  日本高校的研究員私底下說,他們覺得受到一種無形壓力,似乎淡化災難影響才是明智之舉。一些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無法獲得資金或所在高校的支持,以從事相關研究工作。教授們說,在一些情況下,如果想發表可能引起公眾「擔憂」的數據,他們會受到阻撓或者直接被要求迴避。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生物學教授穆蘇的文章指出,福島的一些鳥類及昆蟲物種出現了反常和缺陷。但他表示,在日本的3次研究旅行都非常艱難。有一次,1名日本教授和2名博士後學生退出了一篇合作研究的文章。他指出,日本政府拒絕向輻射影響環境的評估提供任何資金。批評者指,日本政府又調轉頭來支持核能,首相安倍晉三想把核技術賣到國外,是淡化福島核災影響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福島核災較切爾諾貝爾嚴重 日報告揭政府阻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