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女方親友:哈里王子快要訂婚
全球最準原子鐘 3億年內無誤差
巴基斯坦9月大嬰被控企圖謀殺 父斥無中生有
疑偷運核設備予伊朗 英拘一中國人
克林頓曾查軍事禁區外星人蹤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馬航家屬:「清明節 與我們無關」

5日是清明節,每逢清明倍思親,然而,對於失蹤馬航中國家屬而言,這個清明更是倍難煞。因為直到今日,他們的親人依然生死未卜,儘管一切信息都不容樂觀,但他們堅信,親人依然活荂A因此,家屬堅稱「清明節,跟我們無關」,他們已有心理準備,作出長期等待。

馬航失蹤進入第29天,家屬們的情緒已逐漸平靜,儘管馬來西亞總理宣布「機毀人亡」,一度讓他們接近崩潰,但是沒有看到任何直接證據,他們依然在堅信和守候。家屬們聚集在一起,成立了家委會,組建微信群,每天都有人在互相鼓勵,「我們堅信親人們還在,我們要努力救他們,我們自己不能垮。」這些家屬們已經達成了「長期等待」的共識,也做好了長期等待的準備。

然而「突然而來」的清明節,卻又隱隱觸動荇a屬的神經。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已經有一些外地家屬打算返鄉繼續等候。

河南鄭州一位58歲的母親自從上月9日來到北京,每天經歷茼馴苀斻爣熙抯黦峈漱擗l,她唯一的女兒李華(化名,31歲),還有女婿羅明(化名,28歲)在MH370航班上,出事前,二人是她生活的唯一寄托,每日都與她朝夕相伴,從未遠離。

記者昨日再見到這位母親時,她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神情憔悴,眼神渙散,整個面部都浮腫的不像樣子。在與記者聊天的過程中,她必須依靠椅背才能撐起虛弱的身子,歎息聲從始到終一直未停,「其實,我已經累得不行了,我感覺自己都快撐不下去了,但是,我必須得撐荂A我相信,她肯定活荂A肯定的。」

「媽媽,你身體好嗎?我爺爺身體好嗎?我借別人的手機打電話就不跟你多說了,我明天就回來了。」這是女兒從3月7日到現在跟她說過的唯一一句話,自此後,杳無音訊。再提起3月8日知道噩耗的那一刻,這位母親身體微微發抖,「那天中午,我跟弟弟在去鄭州的高速公路上,接到在電信公司上班的侄女的電話,侄女一再問我李華的生日,還問羅明的生日,我當時就覺得特別奇怪,我問她,她死活不說。過一會她又來電話,還讓我弟弟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接電話。我當時心跳得特別快。我弟下車接完電話後,就蹲在路邊起不來了。」

「知道這個消息後,感覺像天塌了下來一樣。我還以為李華會直接回到鄭州呢,她怎麼就去了北京了呢?怎麼就坐了這趟航班呢?」聽侄女說家屬可以到北京打聽消息後,這位母親整夜沒有睡覺,凌晨4時就趕到了鄭州高鐵站,等7時最早到北京的高鐵。

到北京後,這位母親被安排在位於順義郊區以環境優美著名的春暉園度假村,然而,她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些。20多天堙A這位母親每天都要乘坐班車到麗都聽消息,從希望到失望,又從希望再到失望,每天,她跟其他家屬一樣,心情跟荋C體報道和馬來西亞方面給出的消息跌宕起伏,時好時壞。

「吃不下,喝不下,睡不荂A站不是,坐不是,躺茪]不行 ,心堸翿o跟什麼一樣,從來沒有這麼疼過。」她拍荅搕f告訴記者20多天來她是怎麼過來的。「我每晚躺在那都必須打開電視,我好想夢到女兒,想聽她說她在哪,可是從來沒有過,所以,她肯定活荂A肯定活荂C」說到這,這位母親有些激動。這位患有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的母親說,她一直在支撐荂A一直在等茪k兒回來。「她要是真的,真的出事了,那我,我真的不活了。」

「我女兒命很苦,一直都很苦,1歲時診斷出有先天心臟病,一直看病,一直看病,5歲時就做了一次大手術。10幾歲時,我與她父親離婚,對她打擊也很大,她一直跟荍琚C長大了,戀愛了,成家了,從來都跟我在一起。她身體不好,這幾年為了能生孩子又遭了不少罪,我勸她抱養一個,她死活不同意,說一定要生一個。這次,她為了生孩子辭了工作,打算試管嬰兒,女婿心疼她,計劃讓她在手術前出去玩一趟,散散心,放鬆一下。誰知道,誰知道,怎麼出去玩一趟,就回不來了呢?」李華的母親說到女兒過往,難過得不能自已。

 
 
今日相關新聞
馬航黑盒沒按時更換 電池或已耗盡
部分留京乘客家屬開始返鄉
馬航家屬:「清明節 與我們無關」
澳報:華要求澳洲指揮聯合軍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